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如何化解搬运难题,业内人士分享经验 既要因地制宜 更需设计先行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5-24 16:18   https://www.yybnet.net/

这套组合式沙发,中间的茶台是拼装的,可拆卸。

大件家电家具“进门难”之解决之道

南国早报记者王光家文/图

针对业主搬运大件家电家具所遇到的难题和尴尬,相关业内人士纷纷支招,分享一些搬运经验,建议业主尽量采用人工搬运、巧用电梯等搬运方式。值得一提的是,便于搬运的组合式红木家具已纷纷亮相南宁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要想真正化解搬运难题,需要设计先行,从源头消除消费痛点。

人工搬运比吊运成本低

广西红木家具协会秘书长李春贵说,红木家具中,确实有不少款式规格较大,但业主选择吊运的做法不多,比较安全的人工搬运仍是红木家具主流搬法。

依照经验,红木沙发超过2.2米长,就不能进电梯,需要走步行梯搬运,常规安排五六个工人即可,每个人按日薪两三百元计算,请工人的人工搬运成本需1500元左右,可搬运多件物品。

记者从多家搬家公司了解到,如果是吊运大物件,10层以上的收费标准是每件1500元(10层以下的收费标准为每件300~800元,具体根据难易程度来定)。可见,人工搬运风险降低了,成本也比吊运低。

李春贵说,红木沙发的深度一般为七八十厘米,再加上沙发成“L”形状,便于进门。也就是说,入户门只要是标准的通行宽度,基本能满足红木沙发搬运。

搬家行业人士刘先生说,最近他为业主搬了一张4.6米长的大板,重量超过1吨。依照经验,超过1吨的大板不能采用吊机吊运,随后他安排多人用人工完成搬运。吊机搬运往往要从阳台或窗口进入,需要拆掉防盗网甚至门窗,不仅吊运费用高,而且浪费也多。

根据物品情况巧用电梯搬运

对于一些条件允许的小区,可巧用电梯搬运。李春贵说,有的单位小区经物管和专业人士同意,可拆掉电梯顶盖,较长的家具就可立起来搬上楼。

国内某品牌床垫南宁市场负责人徐立志说,现在的床垫也有大尺寸,例如他们为家里有榻榻米的业主定制了2.4米×2米的大床垫,好在这种床垫比较薄,只有5厘米厚,在搬运过程中可适当弯曲进电梯。对于较厚、不能弯曲的床垫,只要不超过2米×2米,常规情况也是可走步行梯上楼的。

另外,床垫能否弯曲,除了看内部结构,还要看厚度,如果不足10厘米厚,也可稍稍弯曲装入电梯,不会影响床垫的使用质量。

与业主协商切割大件物品

南宁昆仑大道某小区一名业主在安装防盗网时遇到了难题:防盗网尺寸太大,电梯和步梯都上不了。商家找业主协商,最终业主同意将防盗网切成两半搬运。

此方法同样适用护栏。有些住宅楼宇的顶楼,需要安装护栏。南宁一名业主希望护栏整体感强,便设计了超过5米长的护栏,安装时才发现进不了电梯,也上不了步梯。商家与业主商量后,将其切成两段。

业内人士表示,上述两个案例实际上暴露出一个问题,即商家在设计上还不够周全。商家应该在设计之前进行实地勘查,了解通行情况后再进行设计,就能做到从容搬运。

组合式家具从设计上破解难题

记者在南宁一建材市场注意到,一款1.8米宽的新中式红木床整体感很好,其结构看起来与传统红木床没啥区别,其实这张床暗藏着一个秘密:可以拆分为二。换言之,它是由两张小红木床拼接而成的。导购员告诉记者,如此设计,一方面便于搬运,另一方面是考虑到业主夫妇“老了以后可以分床睡,夜里起夜互不干扰”。

“现如今,组合式红木家具已经越来越多。”搬家行业人士刘先生说,近年来的红木家具吊运业务量与前几年相比明显下降,就是一个印证。

此外,其他类别的成品家具,组合式设计也很人性化。例如,组合电视柜可任由业主缩短或伸长,组合式三人位沙发也是拼接的。配有茶台的长沙发可根据业主需求拆掉茶台,以减少沙发的长度,便于搬运和家里安置。

业内人士表示,要想真正化解搬运难题,需要人性化设计先行,从源头上消除消费痛点。

新闻推荐

苏迪曼和广西球迷有“化学反应” 这是世界羽坛的“南宁时间”

大球迷带小球迷看球。梁金雄(左)与梁家乐见证了苏迪曼杯30年的成长。吉祥物小迪与小曼。这是安赛龙的护腕。球员场外与球迷...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化解搬运难题,业内人士分享经验 既要因地制宜 更需设计先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