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选择远端绕行 可以这样走 尽量选择民族大道、长虹路等路段绕行,避开竹岭立交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14 16:18   https://www.yybnet.net/

东葛路上自东向西行驶(前往市中心)的车辆驾驶路线示意图 东葛路上自西向东行驶(前往火车东站)车辆驾驶路线示意图 厢竹大道上自北向西、自北向东行驶的车辆行驶路线图。 厢竹大道上自南向西行驶的车辆绕行图。

道路塌陷致拥堵多方行动保畅通·对策篇

南国早报记者王艳群

南宁东葛路延长线封闭施工,给周边道路带来了较大的交通压力。交警部门在加派警力进行疏导的同时,不断优化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并对薄弱环节进行调整。连日来,附近的交通已有明显改善,但是不少市民仍习惯抄近路,导致交通压力难以缓解。对此,交警建议市民选择远端绕行。

1措施

开通匝道缓解电驴压力

据介绍,道路封闭施工后,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的影响,相关部门对周边道路进行了评估。评估发现,竹岭立交匝道封闭后,失去了分流功能,交通压力特别大。对此,交警部门作出优化措施。6月12日起,交警部门与施工方协调后,压缩了施工缓冲区,开通了之前封闭的一个匝道,恢复单向通行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而西南匝道可以通行非机动车。

“开放匝道主要是方便电动自行车绕行,以缓解电动自行车的交通压力。”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黄涛涛说,由于目前施工便道比较狭窄,特别是快速环道和厢竹大道的交通压力本来就很大,对缓解机动车的效果并不大。

接下来近一周内,交警部门还将计划对竹岭立交上的中间绿化带进行改造,借用部分匝道来达到竹岭立交的匝道分流功能,预计需要7天时间。改造前,为了避免拥堵,希望市民按现场民警的交通指示,文明出行。

2建议

远端绕行才能避开拥堵

东葛路延长线封闭施工后,阻断了竹岭立交西边的车辆出行。记者采访得知,由于嫌绕行路程太远,不少市民还是习惯抄近道,宁愿被挤在车流中缓行,也不愿意选择远端绕行,这是导致交通拥堵的一个主要原因。另外,有的市民不熟悉远端绕行线路,怕走错道。

对此,交警建议:从佛子岭方向往青秀万达东往西方向的车辆,尽量从民族大道、长虹路绕行,或者选择清厢快速路绕行;从东葛路西往东方向的车辆,则可以远端绕行民族大道、长堽路、长虹路、青山路、凤岭路等,达到凤岭北片区。

据交警介绍,目前,清厢快速路和厢竹大道节点还是有些拥堵的,尽量少走这里,尤其是往火车东站的车辆,应尽量选择走车流量较少的长虹路,以节省时间。

从最近几天的出行情况来看,不少驾驶员了解到封路措施后,能够做到自觉绕行,因此,目前的道路拥堵有所缓解。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通行条件和变化情况,对交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希望市民及时关注南宁交警官方微信微博,了解最新路况信息。

拥堵原因及破解方法

拥堵原因1:

因施工导致竹岭立交车流量剧增,市民习惯抄近道,不愿意绕行

破解办法:

引导市民采取远端绕行措施,以减少施工核心区域的拥堵

拥堵原因2:

高峰期,电动车数量庞大,久散不去,对交通形成一定干扰

破解方法:

6月12日,交警部门开通了竹岭立交西北、东北及西南匝道,允许电动车通行竹岭立交,以缓解对桥底的交通干扰

拥堵原因3:

竹岭立交匝道狭窄,分流力弱

破解办法:

交警部门计划对竹岭立交上的中间绿化带进行改造,借用部分匝道达到分流功能,预计需要7天

新闻推荐

百名中小学教师接受培训 学习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

本报讯(记者李璋通讯员杨华)昨日,邕宁区红十字会联合教育局开展防溺水知识专题暨应急救护员培训,旨在加强普及各中小学防溺水...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选择远端绕行 可以这样走 尽量选择民族大道、长虹路等路段绕行,避开竹岭立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