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两女孩不是亲孙女 七旬老太追讨“带孙费” 法院二审判决支持诉求,由前儿媳支付老太太1万元经济损失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18 16:18   https://www.yybnet.net/

亲子关系错位引发情法纠葛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肖燕青)带了近10年的两个孙女,居然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七旬老太陆某一怒之下,将前儿媳苏某告上法院,追索“带孙费”。因为没有确切证据,一审法院未予支持。近日,南宁市中院终审判决,陆某确实对两个孙女有照顾,苏某应支付陆某1万元经济损失。

陆某是南宁市西乡塘区某村人。1995年3月,陆某的儿子卢某与苏某经人介绍认识,仅20来天便“闪婚”了。2004年3月和2006年5月,苏某生下两个女孩。陆某对两个孙女很疼爱,从孙女出生到上学,都是陆某照顾、接送。

2015年,卢某和苏某闹离婚,经南宁市西乡塘区法院审理,认定两个女儿都非卢某的亲生女。一审法院最终判决卢某和苏某离婚,苏某返还10年的抚养费3.2万余元给卢某。

养了近10年的孙女非亲生,这让陆某不能接受,随后,陆某将前儿媳苏某告上西乡塘区法院。陆某说,苏某采取欺骗的手段,生下与别人的孩子后,未告知实情,让她从2004年至2015年,把两个女孩当作亲孙女来抚养照顾,并开支了学校补习费1万元。陆某要求苏某支付10万元“带孙费”,并返还学校补习费1万元。

西乡塘区法院认为,由于没有证据证明从两个女孩出生到上幼儿园、小学,均是陆某照顾并负责接送上学,且陆某提供的补课票据没有盖章也不是正式票据,一审法院最终未支持陆某的主张。陆某不服,上诉至南宁市中院。

南宁市中院审理认为,陆某在2015年以前,确实并不知道两个孙女非亲孙女。且苏某和卢某离婚前,一直与陆某长期居住生活在一起。正常情况下,陆某必然会对两个孙女进行生活起居上的日常照顾。从情理的角度出发,陆某确实有经济损失。

今年5月底,南宁市中院作出终审判决,由苏某支付陆某经济损失费1万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新闻推荐

广场舞跳进“鸟巢” 这些大妈大叔火了 今年10月,景越艺术团将代表南宁广场舞界进京参加总决赛

欢乐的广场舞,让大叔大妈焕发青春活力本报记者林灵摄本报讯(记者林灵)广场舞作为全民健身项目之一,受到全国亿万群众的喜爱。...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女孩不是亲孙女 七旬老太追讨“带孙费” 法院二审判决支持诉求,由前儿媳支付老太太1万元经济损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