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空港口岸检出两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患者到医院就诊后症状减轻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18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苏华通讯员龙浩宁)6月14日,南宁吴圩机场海关在入境航班监管中连续检出两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随后,两名患者前往北海市人民医院进行诊治,症状已有所减轻。

据悉,这两名旅客是乘坐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南宁航班入境,在经过入境通道红外体温检测仪时被检测出发热,海关关员立即对其进行医学排查。两人表明曾在柬埔寨工作和旅游期间被蚊虫叮咬,在当地诊所就医未见明显好转。经海关关员现场快速检测,两人疑似有登革热症状,当即采集血液样品送广西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作进一步检测,同时发就诊方便卡、嘱咐患者及时就医后放行。当天晚上9时,广西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实验室报告:两名旅客均确诊为登革热病例。

据介绍,登革热的主要传染源是登革热患者和隐性感染者,主要传播途径是白纹伊蚊和埃及伊蚊。登革热病毒只可以通过蚊子叮咬传播,并不会由人直接传染人,也不会由空气或接触传染。

特别提醒

今年,广西口岸多次检出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南宁吴圩机场海关提醒出入境旅客,东南亚国家登革热普遍高发,前往该地区旅行或者商务时,应穿着长袖衣、长裤,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上蚊虫驱避药物。若出现发热、出疹或关节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入境时应主动向入境口岸海关进行健康申报;入境后若出现相关症状应立即到广西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或其分中心进行咨询、检测并及时就医,就医时应注意向医生报告旅行史。

新闻推荐

中考冲刺,语数英复习“锦囊” 请收好 回归课本复习基础知识,调整好心态,看清楚题目要求

6月24日至26日,南宁市将举行中考。在中考冲刺的最后时刻,如何复习好语文、数学、英语呢?考试时如何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环南湖节能跑2019-06-18 16:18
评论:(南宁空港口岸检出两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患者到医院就诊后症状减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