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人在国内卡在身边为何有境外刷卡记录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18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近日,在南宁工作的张先生使用一张许久未用的银行卡时,发现卡内原有的近1.6万元存款只剩零头了。银行流水显示,这张银行卡在5月30日和31日被刷10余笔,其中两笔发生在境外,总共近一万元。张先生报案后,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于6月13日立案开展侦查。

张先生说,办理银行卡时,他开通过短信提醒。不过由于绑定的手机卡不太常用,直到6月1日用卡时他才发现存款不翼而飞了。

“我没有开通网银,也从未点击过手机短信中的不明链接,虽然绑定了手机支付软件,但是很少用。”6月3日,他去银行打印出交易明细单,发现银行卡在5月30日连续被人刷卡转走9700多元。5月31日又有8笔刷卡消费记录,每笔消费在400元至800元之间。如此一来,卡内原有的近1.6万元存款,如今只剩下209元。

银行工作人员查看明细单后提醒张先生,5月30日的两笔支出,产生的手续费很高,其中一笔手续费达80多元,可判断应是境外刷卡。这更让张先生费解了:银行卡一直在自己身上。他近期未用卡,更别说去国外消费。这些消费是怎么产生的?

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后,张先生已打电话挂失,并到大沙田派出所报案。据了解,因认为其中存在犯罪事实,公安机关已于6月13日下发立案告知书。

新闻推荐

区市各界倡导文明旅游

本报南宁讯6月14日,“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出行有礼”广西(南宁)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民歌湖景区举行。据了解,“文明旅游为...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在国内卡在身边为何有境外刷卡记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