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民警走进小区整治违规养犬 市民若发现本小区违规养犬行为可打电话举报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20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现场查处违规养犬行为。南国早报记者 卢荻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天气炎热,不少养狗的市民喜欢晚上出来遛狗,这导致犬只扰民和咬人事件多发。6月17日晚,南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只留检所联合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深入小区查处违规养犬行为。在行动中,民警当场查处一些无证养犬和遛狗不牵绳子等行为。

当晚,记者跟随民警来到长湖路维也纳森林小区,在一栋居民楼前,一名女子牵着一只金毛犬出来遛。看到民警后,女子想把犬只牵回家,被民警当场拦下。

据该女子称,这只狗已养了三年,但没办养犬证。随后,民警依法对该女子开出罚单,并责令其在三个工作日内办好证。

“查得好!”在采访中,有业主向记者表示,小区养狗的人挺多的,平时在小区里经常看到有人遛狗时不系绳子,挺吓人的,还有犬只随地大小便,业主对此意见很大。

在当晚的行动中,民警查处了多起无证养犬和遛狗不牵绳子等违规行为。

“夏季是犬只扰民和咬人事件的高发期。”南宁市犬只留检所所长邓智春向记者介绍,平时温顺的家犬可能因为天气炎热而变得狂躁不安,加之夏季市民穿着清凉,皮肤暴露多,更易受到犬只攻击。这段时间以来,犬只留检所将联合各个公安分局在全市范围内不定期地开展违规养犬行为专项整治,对违法养犬集中区域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整治无证养犬、遛狗不牵绳和收养流浪犬等行为。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发现无证养犬、流浪犬和遛狗不牵绳子等违规行为,可以拨打110、(0771)2891785(南宁市养犬办)进行举报和投诉。

新闻推荐

南宁市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打造中国-东盟金融城 金融企业总部来落户最高奖励800万元

一座座高楼在南宁五象新区拔地而起,大企业、龙头企业纷纷进驻,商业气息日益浓厚记者昨日从南宁市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走进小区整治违规养犬 市民若发现本小区违规养犬行为可打电话举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