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月底 果蔬“农残”咋去除 专家教你四妙招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23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现场检测果蔬是否有农药残留。 南国早报记者 黄占玲摄

相关新闻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南宁市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近日在金湖广场举行。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相关部门将开展普法宣传、健康教育、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多项宣传活动。活动持续至月底。

6月18日,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并邀请专业人士提供食品安全方面的咨询和检测。

有市民将刚购买的荷兰豆拿来检验,结果显示没有农药残留。据南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南宁的各个大型农贸市场均设置有食药监管站,每天早上会对市场的农产品进行抽样检验,一旦发现有农药残留,会将该农产品下架。如市民怀疑购买的农产品有农药残留,可到食药监管站咨询或反映情况。

工作人员还向市民介绍去除蔬菜农药残留的4种方法:碱水浸泡、淘米水浸泡、开水烫和日光照。其中,碱水浸泡需要浸泡5~6分钟,也可用小苏打代替,但需要浸泡15分钟左右,用淘米水浸泡则需10分钟左右。此外,用开水烫可以消除90%左右的残留农药;阳光照射蔬菜时长5分钟,有机汞农药等残留量可减少60%。

新闻推荐

南宁市兴宁区依法拆除两处炼油窝点

地沟油提炼窝点的锅炉被依法破拆。张建伟摄《郊区藏匿动物油脂提炼点》追踪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小琴通讯员张建伟胡九湘...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词两首(新韵)2019-06-23 12:42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月底 果蔬“农残”咋去除 专家教你四妙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