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优秀考生杨晨煜分享经验:刻苦自律,认真勤奋;善于总结,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好成绩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24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看图片和视频

关注2019高考招录

南国早报记者刘冬莲

6月23日中午,2019年广西高考成绩出炉,南宁市第二中学(以下简称南宁二中)学生杨晨煜取得了好成绩(其中数学、英语获得150分满分)。这位老师眼中聪明、刻苦、自律的同学,注重学习方法,善于规划时间,还善于总结。他学习成绩优秀,兴趣爱好也广泛,还曾向优秀学长取过经。

善于总结几点经验帮助特别大

高考结束后估分,杨晨煜感觉自己考得不错。6月23日中午看到最终分数时,他还是感到有些惊喜——这是自己从没想过能得到的分数。“考试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没有什么遗憾。”

杨晨煜在南宁市园湖路小学上了小学,中学就读于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他认为,自己能取得好成绩,有几点经验帮助很大。时间对大家都是公平的,但只要每个人根据自己的特点总结出一种效果好、掌握知识扎实的方法,就是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为了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他经常向老师、学长们请教。2017年参加高考的南宁二中优秀学长胡腾戈,曾到杨晨煜所在的班级来分享备考经验和得失。杨晨煜很认真地做了笔记,并学以致用,后来感觉受益匪浅。

其次,要善于总结。高中阶段会有很多练习、考试,杨晨煜归纳整理,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学习思路。另外,时间的规划也很重要。他说,自己对学习时间有严格安排,每个月的学习重点都作了规划,还设置了任务并进行监控。具体到每一天,早晚做什么都会安排得井井有条。这样每天、每个月该做什么,目标就很清晰了。

刻苦自律好成绩源于认真勤奋

在杨晨煜的班主任陈文看来,这位优秀的学生不仅聪明,还很刻苦、自律。南宁二中学生宿舍在晚上11时20分就熄灯了,杨晨煜经常是最后离开教室的同学之一。陈文经常发现,杨晨煜在晚上11时5分才从教室小跑回宿舍。有时候,还会在宿舍楼的晚自习室学习到晚上12时。

杨晨煜对学习方法的总结,也让陈文印象深刻。“一堂课下来,他会认真做好笔记,老师讲课的重点和难点是什么,都掌握得很清楚,分析得也很好。”陈文说,很多同学可能也很认真做了笔记,但没有掌握得这么深刻。

陈文说,杨晨煜2018年参加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总决赛,为广西赢得了唯一的一块银牌。而且他的数学、英语也很好。所以,这一次杨晨煜数学、英语满分,他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爱好广泛球类和书画都玩得溜

陈文老师说,杨晨煜不但学习好,文体爱好也很广泛,和老师相处融洽,还跟同学们打成一片。比如,他羽毛球打得挺不错,曾参加过南宁市组织的比赛,也是南宁二中羽毛球社的副社长;他还参加过学校的足球联赛。此外,杨晨煜对书法、画画也有很浓厚的兴趣。

陈文说,杨晨煜很有主见,遇事经常自己拿主意。有时去参加比赛,他一去就是两三个星期,老师们都很放心。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杨晨煜说,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是放松身心、调整节奏的一种方式。比如打羽毛球,可以锻炼身体;书法和绘画,可以让人心静,获得一种注意力。好的身体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对促进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

网上盛传杨晨煜的父母学习也很优秀。对此他表示,网上的说法有些言过其实了。不过,他父母都是细心认真、尽心尽责、做事专注的人,这肯定也对他形成良好的学习态度,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现在,高考已经结束,学弟学妹们将在明年参加高考。杨晨煜建议,参加高考的同学要保持良好心态,平时尽量努力提高自己,考试时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考试,而不必过于纠结分数。

新闻推荐

住户两度私建花园 两次都被发现拆除

新竹街道办组织人员对私建的花园进行拆除。今报通讯员李健群摄今报南宁讯(记者雷小琴)利用家住一楼的便利,搭建私家花园,在不...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秀考生杨晨煜分享经验:刻苦自律,认真勤奋;善于总结,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好成绩是这样炼成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