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通信线私搭电力线“便车”隐患多 多部门召开涉电公共安全暨“三线”治理现场工作会,研究长效治理办法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13 06:52   https://www.yybnet.net/

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检查发现电线杆有违规搭设通信线本报记者 黎兆齐 摄

本报讯(记者 黎兆齐) 10千伏的电网升级改造完工10来天,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巡查发现电线杆有违规搭设通信线。就在通知通信运营商开现场会的前一天,私拉的通信线又被拆除了。昨日,供电部门、通信运营商及政府部门在江南区江西镇召开涉电公共安全暨“三线”治理现场工作会,共同研究长期有效的治理办法。

今年6月11日,供电部门完成江南区江西镇电网升级改造10千伏江新线腾利西平支线1-2号杆线路;22日,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巡查发现该电线杆上有违规搭设通信线,存在极大安全风险。经初步排查,该镇106个村屯都有不同程度的通信线挂在低压电杆或横担在电线杆上,且与电力线路缠绕。其中,有40处问题较为突出,风险达中级。

7月12日,供电部门、通信运营商及政府部门在江南区江西镇召开涉电公共安全暨“三线”治理现场工作会。现场会在10千伏江新线腾利西平支线1-2号杆附近召开,该电杆原有通信运营商违规搭设电线。然而,据供电部门人员反映,就在召开现场会的前一天,通信运营商又私自拆除了违规搭设的通信线。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南宁供电局江西供电所所长赵文才介绍,通信线架设在供电部门令克上方,高压线下方,施工人员需在10千伏带电运行下操作。而人体的安全电压超过36伏就可能触电死亡,且10千伏线路的安全距离是1.5米,从现场很明显看出,施工人员在操作时身体已突破了这个安全距离。此外,私搭的通信线已触碰10千伏右边相跳线,长时间触碰或导致绝缘磨损放电,易导致电力线路故障,击毁通信设备。据悉,就在召开现场会的前一天,施工人员又私自拆除这些违规搭设的通信线,再一次处于高危触电的险境中。

据悉,并非江南区江西镇存在通信线私搭拉在电力线上,在南宁市其他区域也存在此类问题。今年6月6日,广西电网公司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联合共建全区涉电公共安全风险防范长效机制》通知。供电部门人士表示,各通信运营商都在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应及早探索治理之道,建设之初就进行合理规划,可以有效避免未来的线路蜘蛛网问题。

■案例

用电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2019年2月7日

锦江村风情街由于通信线路与群众表后线缠绕,绝缘破损放电起火。幸好发现及时,在江西派出所、供电所的努力下及时控制消除火情,避免了事态的恶化。

● 2018年10月16日

某通信公司施工人员在江南区江西镇同良村维罗坡进行通信线放线时,误碰导线,造成两相导线相间短路。幸好供电部门设备及时反应停电,否则将直接导致触电事故。

● 2018年6月13日

西乡塘区万秀村拉网线触碰高压线,1名男子不幸身亡。

● 2017年5月12日

江南区苏圩镇仁德村,通信线路与某采石场电力线路搭挂磨损导电,某村民在甘蔗地误碰通信线触电身亡。

● 2010年1月1日

某通信公司施工人员在江南区江西镇智信村委门口邻近10千伏高压线路开展通信设施建设时,突破安全距离进入危险区域,导致高压线对施工人员人体放电,施工人员直接摔下触碰到角铁致头破血流,被120急救中心进行抢救。

新闻推荐

上了年纪须重视眼底病的防治

生活中,不少中老年朋友正受到眼底病的危害,却仍然对其缺乏了解。为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增强中老年人眼底病的防治意识显得尤...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信线私搭电力线“便车”隐患多 多部门召开涉电公共安全暨“三线”治理现场工作会,研究长效治理办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