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驼峰编组场上的雷达“护士”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7-16 00:4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彭泷阩谭露

“输出波形信号大于8V,自检频率2000HZ,雷达工作正常。”韦裕娥聚精会神地通过各种仪器对检修过的每一台测速雷达进行逐项参数测试,这已经是她在这个月维修的第8台雷达。

韦裕娥是南宁电务段南宁驼峰车间南宁南驼峰工区信号工,她就像一名负责检修全段的测速雷达的“护士”。雷达是驼峰编组场调速系统中的基础测量设备,安装在驼峰编组场车辆减速器的入口处,用于连续测量溜放车组的实际速度,其运用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驼峰场溜放车组的安全。

韦裕娥一接手维修雷达工作就全身心投入到车间开展的每一次雷达维修培训中,很快就掌握了雷达维修的各项技能。每次值班,韦裕娥除了完成驼峰停轮修时的天窗作业之外,还努力学习专业技能。遇到有不懂的问题,她就用本子记下来,一见到师傅就追着问个不停,一定要把问题解开。“每次下工区作业跟检时,韦裕娥总会利用休息时间向我请教问题,有时候甚至半夜都会接到她的电话。”谈到韦裕娥时,南宁驼峰车间助理工程师严毅笑着说道。

有一次,韦裕娥在对故障雷达进行测试时发现混频电压过高,这一前所未有的情况让韦裕娥束手无策。经过多次测试,结合理论知识,她怀疑是高频头的问题,可是又如何更换高频头呢?为了尽快把问题解除,她又拨通了严毅的电话。严毅了解情况后,确定是高频头的故障。高频头是雷达的心脏,是很精密的器件,更换时比较棘手。经过严毅手把手地教导,韦裕娥很快便掌握了雷达高频头更换的要领。后来又有一台故障雷达要更换高频头,她熟能生巧,很快就将雷达高频头更换完毕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韦裕娥经过刻苦学习和钻研,已经熟练掌握了雷达维修的各项技术,处理起雷达故障更是游刃有余。

韦裕娥不仅勤奋刻苦,还是一个细心的人。过去南宁驼峰车间工区部分职工对管内南宁南驼峰二场至驼峰一场、驼峰三场及驼峰四场的场间的联系电路一知半解,查找故障时存在一定的障碍。韦裕娥了解这一情况后,便利用工作之余把南宁南驼峰与各场的场间联系电路的走向,各继电器的测试关键点及测试电压和继电器的卡控制做成了PPT合成小册子,分发给工区职工,使职工们对相关场间联系电路知识一目了然,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并得到了车间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告别凉爽周末 今起气温回升 本次强降雨明日趋于结束,未来5日以多云天气为主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昨日,雨水持续“刷屏”,不少人取消了周末出行的计划,好在雨势逐渐减弱,广西解除暴雨蓝色预警和重大气象灾害...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驼峰编组场上的雷达“护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