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邕宁创建6个就业扶贫车间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7-16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赵超通讯员/熊千梅)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三江村桑蚕种植基地,脱贫户廖春年正专注地采摘桑叶。今年,她打算继续通过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巩固自家的脱贫成果。

廖春年边干活边告诉记者,公司+基地+合作社+扶贫车间+农户的“动车模式”,让她家生活发生了巨变,现在她在三江告祥就业扶贫车间务工,每月有2000多元收入,不用离乡就能挣到不菲的工资,这要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作为邕宁区就业扶贫车间,“三江告祥”已经成功吸纳周边45户贫困户在此务工,实现增收。

创建就业扶贫车间是实现就业扶贫的有效渠道之一。近年来,邕宁区针对留守贫困户劳动力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就业扶贫车间建设,组织乡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就业专干等,通过“厂房式、合作社”两种模式,引导企业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共创扶贫车间,从事农产品加工、种植养殖、种桑养蚕等,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实现灵活就业或居家就业,实现“造血式”脱贫。

邕宁区通过“主动申请+建设打造”两种形式建设就业扶贫车间。针对主动申请的企业,城区人社局联合财政局、扶贫办等组成认定小组,就厂房建筑面积、提供的岗位、吸纳的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等共同审核、实地考察核验。建设打造方面,按照“有一定经营厂房(场地)、与贫困劳动力建立承揽关系、生产经营正常、吸纳5个以上贫困劳动力就业、为贫困劳动力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的扶贫车间标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作为就业扶贫车间进行建设打造。

截至目前,该区已认定广西南宁市诚忠种养专业合作社、广西邕州轩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6个就业扶贫车间,带动新增就业人数21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9人,共发放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补贴3.4万元。

新闻推荐

探秘中国文化之旅

■小记者曾欣媛新阳路小学7月5日,在南宁美丽的标志性建筑——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里,一个个新奇的物品,一样样特色的文化,吸引着...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邕宁创建6个就业扶贫车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