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黑臭水体治理进入攻坚阶段 6个污水处理厂项目今年将试运行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6 15:57   https://www.yybnet.net/

江南污水处理厂3期项目建成后日处理规模将提升至72万立方米,出水水质达国家一级A标准。 心圩江下游污水处理厂河段整体治理工作完成后,将给沿线老百姓带来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环境。 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

建设资讯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实习生翟曜)污水处理厂是城市的“肾脏”,不可或缺。记者7月15日获悉,南宁6个在建的污水处理厂项目预计今年年内可实现通水试运行,届时南宁市污水处理规模将再上一个台阶。

7月15日,江南污水处理厂水质提标及三期工程的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铺建生物池最后一块底板。据项目经理欧良瑞介绍,江南污水处理厂是目前广西规划设计规模和已建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计划分四期建设,规划设计污水处理总规模为96万立方米/日。现已建成的一、二期工程,污水处理规模为48万立方米/日。

由于该厂还承担着良庆区、高新区的污水处理工作,目前已满负荷运转,因此三期工程的建设迫在眉睫。据了解,项目于2017年底开始建设,按计划今年8月16日前将实现通水试运行。正式启用后,江南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提升至72万立方米/日。并且,出水水质将由国家一级B标准提高至国家一级A标准,这也意味着,经处理后的污水可以用做城镇景观用水和一般回用水,再排放回邕江。

此外,江南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还将提升对污水的除臭水平。据介绍,三期工程将对所有臭气源进行密闭除臭,在传统的生物土壤除臭工艺的基础上,增加离子除臭工艺,这是广西污水处理厂首次采用该技术,为周边环境再增加一道保护屏障。而江南污水处理厂未来也会建设成为一座向公众开放的集科学实验、环保教育于一体的科普教育基地,向公众宣传绿色的水处理知识,倡导绿色发展理念。

与江南污水处理厂三期同样建设得热火朝天的,还有心圩江下游污水处理厂。按照计划,该污水处理厂将于9月25日前通水试运行。据悉,目前南宁黑臭水体治理进入攻坚阶段,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至关重要。在今年年内,水塘江污水处理厂、西明江污水处理厂、三塘污水厂二期、埌东污水处理厂四期也将进入通水试运行阶段。2020年,还将争取建成心圩江上游、朝阳溪(上游)、南宁物流园、茅桥湖、那平江林里桥5座污水处理厂。

新闻推荐

大拖头侧翻 牵出一起涉嫌走私冻肉案 事发广昆高速 初步认定涉案的20多吨速冻肉类来自印度

被查获的冻肉民警检查涉嫌走私冻肉的货车涉嫌走私冻肉的货车侧翻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梁玉玲徐荣彤)车辆侧翻后,车主不打...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黑臭水体治理进入攻坚阶段 6个污水处理厂项目今年将试运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