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鱼塘变“墨池” 鱼儿翻白肚 事发南宁邕津村,养殖户怀疑与附近洗涤厂有关,环保部门正检测水质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6 16:03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看相关视频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敏实习生陈铭杰)7月12日起,南宁市江南区沙井街道邕津村七个鱼塘的水逐渐变成墨黑色,塘里的鱼陆续死亡。养殖户怀疑此事与附近三家洗涤厂和一家停车场有关。7月15日,沙井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初步调查,此事与洗涤厂有一定关联,但关联有多大,要等环保部门检测过水质后才能确定。

七个鱼塘均变色

7月15日下午,记者在邕津村看到,村边七个鱼塘呈墨黑色,水面上漂浮着一些死鱼,远远能闻到刺鼻气味。

养殖户黄先生说,他承包的鱼塘面积最大,有12亩左右,今年4月投放了数万尾鱼苗,包括草鱼、鲢鱼、鲤鱼、罗非鱼等。如今,鱼已普遍长到三四公斤重,本来可以卖了,没想到发生意外。

记者了解到,从7月12日开始,位于上游的几个鱼塘开始变色,随后出现死鱼现象。黄先生的鱼塘位于下游,7月13日开始出现死鱼,目前他已打捞出约500公斤,都埋在附近的坑里。

养殖户李女士说,死鱼现象发生后,一些村民不了解情况,到鱼塘里将半死不活的鱼打捞起来准备带回家吃,她上前阻止反被村民指责,这让她很担心,“如果村民吃坏了身体,谁来承担责任?”

有养殖户已获赔

几名养殖户怀疑,此事与上游的三家洗涤厂有关。养殖户李先生称,这几家洗涤厂专门洗涤医院的床单、病服及餐厅的台布等,鱼塘变色可能与洗涤厂产生的废水有关。

李先生说,7月12日,他的鱼塘出现死鱼后,他找这三家洗涤厂的负责人进行协商,对方均承认自己有责任,每人赔给他1000元,共计3000元。次日,他发现鱼塘里密密麻麻地漂浮着死鱼,便与其他养殖户一起,将情况反映到沙井街道办。

另有养殖户认为,上游一家停车场也排废水,亦值得怀疑。

初步协商未成功

7月15日下午,沙井街道办司法所所长彭齐告诉记者,事发后,江南区环保局和该所工作人员都到场进行调查取样,目前环保部门正检测水质。初步调查,死鱼与三家洗涤厂有一定关联,但关联有多大,要等检测结果出来才能确定。

彭齐介绍,上述三家洗涤厂证件齐全。当天下午,他已约洗涤厂和停车场负责人及养殖户到司法所进行调解,计划先让洗涤厂给养殖户适当补偿,“等环保部门的检测结果出来后,如果是洗涤厂的责任,就让洗涤厂赔偿全部损失,并责令洗涤厂整改,以防日后再发生死鱼现象”。

当天下午6时,养殖户李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协商过程中,三家洗涤厂的负责人称以前未发生过死鱼情况,要求等待环保部门检测结果出来后再谈;停车场负责人则称从未排废水到鱼塘,自己无责任。最终,初步调解未能成功,司法所建议等检测结果出来后再协商,各方都表示同意。(读者某先生稿酬80元)

新闻推荐

南宁二中三中实际共录取新生3523人 总录取人数比原计划多13人,其中全市98名全A+考生被抢走95名

▲考生大都通过网上进行报名,在现场报名者寥寥无几?在南宁三中中考招生报名点,考生与家长关注着大屏幕实时滚动播出的中招...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塘变“墨池” 鱼儿翻白肚 事发南宁邕津村,养殖户怀疑与附近洗涤厂有关,环保部门正检测水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