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今夏首期小记者游学营顺利归来吃得好,玩得好,收获大 家长孩子期待明年再出发!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6 16:07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们在故宫和外国友人合影。黄静兰摄 小记者爬长城,在好汉碑合影。 黄静兰摄 小记者在少林寺学习“八段锦”。玉浩摄 小记者在制作唐三彩。玉浩摄

南国早报记者卢盈

今年暑假,南国早报小记者俱乐部为全区中小学生精心打造了北京游学营、中华古都游学营、“小勇士”青少年边海求生训练营、“小记者”作文班等暑期课外实践及补习活动,吸引了全区近千名孩子参与其中。7月14日,北京游学营的两个班次、古都游学营的一个班次,100余名孩子游学结束,顺利回到南宁。7月15日,又一期小记者踏上征程,开启了游学之旅。目前仅剩7月28日开营的"小勇士”青少年边海求生训练营,以及8月8日开营的中华古都游学营尚有少数学位,其余安排档期均已爆满!

“吃得好好,我家孩子都长胖了。”“老师制作的游学笔记有趣又有知识点,我家孩子很认真完成。”“老师照顾非常精心,很感谢这几天老师们的付出。”……活动虽然结束,但南国小记者家长群里热闹非常,不少家长都觉得经过游学活动的锻炼,孩子有明显进步和变化,期待下次继续跟着南国早报小记者俱乐部一起出发!

在北京游学营,小记者们走进中国地标,了解天坛和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的历史与价值;走进首都的顶尖学府,感受浓厚学术气息、感受名校厚重之美;登“天下第一雄关”万里长城居庸关;走进奥林匹克公园,感受奥运精神;参观中国科技馆,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亲身体验顶尖科技,培养科学与探索精神,激发创新灵感;深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当小天文学家,了解浩瀚宇宙的奥秘。

而在古都游学营,小记者们先后游览西安、洛阳、开封等历史上有名的古都。小记者们观看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兵马俑,看古匠人的智慧之作;龙门石窟见识精美绝伦的石刻技艺;开封府观看“开衙仪式”“包公断案”实景演出;清明上河园体验北宋东京城的繁华;亲手给唐三彩上色;上少林寺了解“天下武功出少林”。

7月15日,古都游学营二期两个班次的孩子们也顺利在南宁火车站集中,乘坐火车向古都进发。古都游学营的小记者们第一站来到清明上河园,这里再现了《清明上河图》。《清明上河图》是收藏在故宫博物院中的名画,画中是北宋都城熙熙攘攘的街道景色。清明上河园模拟了其中的场景,走在园中,不时看见古装的男女来来往往,让人有穿越时空的错觉。在开封府,小记者们观看模拟的包拯审案。

新闻推荐

点滴 大自然的启示

□小通讯员林睿(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一个看似平常的下午,放学回家我坐在公交车上,看着外面的天空。广阔的天空没有一片白云,就...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夏首期小记者游学营顺利归来吃得好,玩得好,收获大 家长孩子期待明年再出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