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男子自制“隐身”车牌躲避抓拍 栽了! 民警对罗某作出驾驶证记24分、罚款4000元处罚,并暂扣其车辆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17 02:45   https://www.yybnet.net/

罗某驾驶的货车车牌大有玄机本报通讯员卢鹏 摄

本报讯(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卢鹏)为了躲避查处,一些驾驶员遮挡号牌的手段可以说花样翻新。近日,南宁交警十大队就查获一辆使用假牌假证的大型货车。与其他车子不同的是,为躲避电警抓拍,该车的车牌在自制开关遥控下会“隐身”,只要看到交警查车,车牌又会翻转出现。如此煞费心机让人哭笑不得。最终,该驾驶员被记24分、罚款4000元,车辆被暂扣作进一步调查。

昨日,南宁交警十大队深入南宁经济开发区高岭村路段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工作。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桂AD93××的红色重型仓栅式货车,沿国道210线由吴圩往市区方向行驶,行经友谊高岭路口时,被民警拦截检查。

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神情紧张,磨蹭许久才把证件递给民警。拥有20多年路面缉查工作经验的老民警一眼就看出行驶证有猫腻,证件上面的字体偏瘦,色彩异常鲜艳,疑为假证。民警立即检查车牌,发现前车牌竟然设置了一个开关,驾驶员在驾驶室可通过控制按钮,控制车牌自动翻转。

民警核查警务通,证实驾驶人罗某存在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罗某承认,为躲避交通违法处罚他购买了一副车牌,还自制遥控开关,行驶中车牌就“隐身” ,以躲避电子眼抓拍,只要看到交警查车,他就打开开关,车牌就会翻转出现。罗某说,原以为农村道路上不会有交警查车,结果还是栽了。

民警依法对罗某作出驾驶证记24分、罚款4000元的处罚,并暂扣车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农村不是法外之地,为躲避交通违法而套用其他车牌号的行为不可取。

新闻推荐

考生应“量体裁衣”报读中职学校

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选择什么样的专业也会影响到孩子未来的就业。对于有意选择职业教育的学生...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自制“隐身”车牌躲避抓拍 栽了! 民警对罗某作出驾驶证记24分、罚款4000元处罚,并暂扣其车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