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开展“烈焰三号”打击传销行动,687名传销人员落网 “老总”楼上丢包 民警楼下截获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20 03:55   https://www.yybnet.net/

传销人员被带回进行法制教育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昨日凌晨,南宁市打击传销攻坚战役“烈焰三号”行动打响。截至当日上午11时,共抓获传销人员687人(传销老总级骨干人员129人),冻结涉案资金2500余万元, 现场查封涉案出租屋168间,查封嫌疑人名下房产109套,扣押涉案车辆53辆,查封涉案人员名下车辆76辆;查扣电脑、银行卡、传销账本等涉案物品一批。此时正值暑期,有涉传人员带孩子做传销,将孩子蒙在谎言里。

“老总”扔下手包 企图隐藏身份被识破

在“烈焰三号”行动中,来自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执法人员、街道办工作人员等,共计1600余人分成258个行动组,对313个传销窝点开展集中打击和清查整治。在竹溪大道某小区,民警同时逮住两名老总级涉传人员。

在传销“老总”王某的出租屋内,民警搜出大量涉传资料。一开始,王某谎称涉传资料并非他本人所有,上面签名“王某”也不是他。直到民警拿出王某身份证,在证据面前,王某这才承认。原来,在民警进入前,王某将身份证装入手包从5楼扔下,试图隐藏身份,没承想,被楼下民警截获并找到他身份信息。

在与王某同栋楼的另一套出租屋内,警方查获“任命书”等涉传资料。据一名涉传男子交代,他是2014年加入传销组织,在缴纳了69800元后当上“老总”。目前,发展下线18人。为方便伪装,他还贷款购买了一辆奥迪轿车。

警方集中抓捕 4个传销分支团伙被端

在江南区新站路某小区,警方从一套3房2厅出租屋内,查获2名涉传人员。从其房屋中,搜出大量传销笔记、POSE机、申购单等涉传资料。在其租住楼下,查获2辆涉案奔驰车。初步推断,为传销“老总”级别。

记者从涉传笔记上看到,“老总”将带新人“入行”分解为多个步骤,如在涉传资料《第一个五天计划的启动框架》中,其要求新人必须“三忘”,忘记过去,忘记年龄,忘记学历;并且做到“三不问”,不问别人和推荐人关系,不问别人加入多久,不问别人发展情况等。

当天,警方共对4个传销专案进行收网打击,对“老总”级别和骨干人员实施集中抓捕,涉及良庆区、江南区、青秀区三个城区。4个专案为一个庞大传销组织的4个分支团伙,其以“纯资本运作”“连锁销售”为名,开展拉人头式聚集型传销。该传销组织主要聚集在良庆区大沙田一带,人员来自贵州、重庆、四川、湖北、湖南、江西等省。

公示处罚信息 涉传人员将受信用约束

当天,涉传人员被带至广西体育中心进行集中教育。记者了解到,在查获的涉传人员中,有的是暑期带娃来参加传销。一名11岁女孩告诉执法人员,妈妈说在南宁开超市,放暑假了,她便跟着妈妈来到南宁。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专门划出一块区域,供孩子们休息,并提供水、餐食,人性化执法。

记者从警方、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对于传销组织领导者和骨干,将采取刑事拘留,追究其刑事责任。对尚未构成刑事犯罪的涉传人员,将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并将处罚信息及时公开,让其受到信用约束。

记者从市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攻坚战役指挥部了解到,南宁将始终保持严惩传销违法犯罪的态势,多频次开展“烈焰”系列行动,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依法打击,绝不让传销人员在南宁立足及从事传销活动。

新闻推荐

2019消费购物节“南宁锦鲤”已抽出

为期45天的2019南宁消费购物节席卷绿城,涉及百货、超市、餐饮、家电、汽车、文旅、IT通讯、电商扶贫等各行各业的八大主题...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开展“烈焰三号”打击传销行动,687名传销人员落网 “老总”楼上丢包 民警楼下截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