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用稻田养殖田螺 开辟生态农业致富新路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23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璨汐 通讯员 卜英豪 张儒伶)一大片田地里没有庄稼,有的是深三四十厘米的水面,以及水中不断蠕动的田螺……近年来,良庆区南晓镇陵桂村将稻田养殖当作农民致富的一条新路子,大力推广稻田养殖田螺产业,周边农户、贫困户积极参与,收获增收脱贫的喜悦,成为南晓镇生态农业的一个新亮点。

2016年,无意中从做夜宵摊的朋友那里知道南宁本地田螺供应远远达不到需求,黎承科与朋友四处考察并成立公司,于2017年在南晓镇陵桂村租了50亩稻田开始养殖田螺。“稻田养殖的田螺生长快、周期短、病害少、管理方便,而且我们使用原生态的养殖方法,田螺口感好,市场需求大,价格高。”黎承科说,公司目前稻田养殖田螺的规模已经达到140多亩,亩产田螺约1000斤,许多农户看到稻田养田螺效益好,也跟着养殖,“我们提供螺种和养殖技术,并帮助养殖户销售”。

2016年脱贫的卢伯良,去年跟随黎承科公司用自家的稻田养殖了2亩田螺,纯利7000多元,对于其稳定脱贫起到了促进作用。据介绍,稻田养殖田螺产业带动了陵桂村的经济发展,并陆续帮扶多名贫困户脱贫致富,去年6个贫困户已经有7万多元的田螺养殖收入,并带动40多户农户开展稻田养螺。此外,稻田养螺的高收益还吸引数十名外出务工青年回乡养殖,使丢荒农田得到了充分的还原利用。

据悉,截至今年7月,陵桂村开展稻田养殖田螺200亩,分别建有3个养殖点,预计全年产螺15万斤,产值达90万元,成为南晓镇生态农业的一个新亮点。陵桂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和有利条件,把稻田养螺作为2019年发展农村经济的重要项目,着力在群众中引导推广这项一举多得的农民稳粮、农民脱贫的致富、绿色、环保、新兴产业。

新闻推荐

两人酒后扭打 酒醒方知后悔 警方已介入调查处理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7月18日凌晨,在南宁市江南区盘岭路上,两名喝过酒的男子发生冲突扭打起来,目前一人住院治疗,一人被...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稻田养殖田螺 开辟生态农业致富新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