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龙马村:“公司+旅游”给农产品加价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8-15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伟玲实习生黄结英)“到现在,我们已经接待了16批游客。”面对采访,覃塘区大岭乡龙马村第一书记宋耀军喜上眉梢。该村利用“公司+旅游”模式,有效帮助当地农产品提高身价,增加农民收入。

今年以来,龙马村在宋耀军及扶贫队员的引导下,合理利用集体资源,积极服务公司,发展产业,提高土地产出率和利用率,并与当地龙头公司合作,采用“公司+旅游”模式,把游客带到村里体验生态种养,深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农产品身价。

“我们以公司作为基地,跟南宁的旅行社合作,发展生态游。每个周末都有两批游客从南宁过来。”宋耀军告诉记者,游客到达龙马村后,实地参观该村的巨子公司种养专业合作社养鸡项目,体验当地的农家美食后,直接购买土鸡蛋、土鸡、农家果蔬,有效提高了农副产品的身价,帮助农民增加收入。

“尤其是果蔬类。平时农民除了自己吃,剩下的拿来喂养家禽家畜,有的甚至浪费掉,没有很直接地体现其经济效益。”宋耀军说,“公司+旅游”的模式很受游客和当地农民欢迎,游客收获安全新鲜的农家食材,而农民也因此增收。

据统计,从今年6月15日接待第一批游客至今,游客已在当地购买将近5000只土鸡,鸡蛋超过500公斤,以及大量的果蔬等其他农产品。

新闻推荐

西安部分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最高上浮18%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7月全国首二套房贷利率平均水平均有所上涨,西安也不例外。数据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马村:“公司+旅游”给农产品加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