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业主不配合涉传调查的83户出租屋被断水断电 南宁不少房东主动进行登记备案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8-15 15:52   https://www.yybnet.net/

4名涉传租客被“扫地出门”。南国早报记者 赵劲松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实习生韦巍)8月14日下午,在南宁市仙葫开发区怡景苑小区,4名涉传人员被“扫地出门”后,执法人员切断他们租住房屋的水电,并在大门上贴上封条。根据南宁市有关规定,房屋出租前应该进行登记备案,否则一旦查实租客为涉传人员,房东将面临最高50万元的罚款。如今,不少业主开始重视这个问题,主动进行登记备案。

14日中午,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查,青秀区打传专业队执法人员对怡景苑小区一栋房屋进行突击检查,在一楼一套房屋内当场抓获4名租客等16名涉传人员,“他们当时正在‘上课’,桌子上摆满了涉传资料。”执法人员对涉传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反洗脑”工作后,将他们进行遣返。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小区,要求涉传房屋内的4名租客立即离开。南国早报记者看到,在这个三房一厅一卫的房间里,连阳台上都摆放了一张床用于住人,4名租客正耷拉着脑袋在各自的房间里收拾行李。租客中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称,他来自安徽,被朋友以找工作为名骗来南宁,结果被查后才发现所谓的“好工作”是传销。

据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负责人金涛介绍,今年6月,南宁市六个部门联合对涉传出租屋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业主、房产中介租房均要进行备案登记,如果出租给传销人员将面临重罚,对于涉嫌为传销提供居住条件且不主动配合调查的业主,房屋将被断水断电断气。当事人需恢复供水、供电等,必须持市场监管部门处罚决定书、银行缴纳罚款证明才能恢复。

“我们通过上门宣传、张贴告示等方式,要求出租房的业主来登记备案,已取得明显的效果。”青秀区打传专业队队员陆勇说,有关部门已通知房屋出租人及租客在8月20日前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工作人员将对出租屋租赁登记备案材料进行甄别,发现可疑信息后,会建议房主不要进行出租。如果房主仍然出租给可疑人员,并且在复查时确认租客为传销人员的,业主将面临5~50万元罚款。

当天下午,在仙葫管委会,记者看到有不少房东及租客正在进行租房登记备案。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6月27日烈焰一号行动开始至今,已处罚涉传人员534人,罚款18万余元,对162间涉传出租屋立案,对83户业主不配合调查的出租屋采取断水断电强制措施。

新闻推荐

常为生活“锦上添花”

□冬雪秋叶“哎,怎么办?”面对着网购来的三华李,我犯愁了。网购前,看着图片上那些个头大、汁水红得诱人的李子,那酸酸甜甜的味...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业主不配合涉传调查的83户出租屋被断水断电 南宁不少房东主动进行登记备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