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辰时:匆匆上班路 斑马线前的默契礼让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16 05:22   https://www.yybnet.net/

▲斑马线礼让奏响美丽南宁的“和谐音符” ?老人过马路,竖起大拇指给礼让的车主点赞

【辰时】7—9时

食时,又名早食。辰时,即现今的,是古人“朝食”之时,也就是吃早饭时间。相传辰时是“群龙行雨”的时候,故与十二生肖中的龙搭配,称辰龙。

■本报记者 周志英/文 宋延康/图

立秋后的南宁,天依然亮得很早。上午7时,阳光透过茂盛的扁桃树,铺洒在整洁的马路上。江南区西园转盘附近,车辆和行人已经开始忙碌起来。

步履匆匆的上班族,推着孩子散步的父亲,出来买菜的老街坊,他们站在斑马线的另一端。一辆公交车停下来了,紧接着又一辆私家车缓缓刹车,最右侧车道后驶来的出租车也很自觉地慢了下来。上班族将热气腾腾的包子拿在手里,快步走向对面;高大的父亲小心翼翼地推着婴儿车,带着孩子一起到广场晒太阳;走得最慢的是老夫妇,由于担心老伴落在后面,老大爷紧紧拽住她的手……

一拨行人过去了,斑马线前的车子才缓缓起步,往前方驶去。对于开车的人们而言,这样的举动,已经成为习惯,如同在红绿灯前停车一样。

远处,休闲广场传出一阵悦耳的桂剧音乐,几位阿姨一招一式地唱起来。阳光下,晨练的人们优哉游哉地打着太极拳。读报栏前,遛弯路过的市民不忘看一眼有什么新闻,读懂城市的大小事。

“这里四个方向都有斑马线,每次过马路,车辆都会停下来,让行人先过去。”几名街坊自豪地说。其实,不仅仅是西园转盘这一片,在全市,“礼让斑马线 ”早已深入人心。

2012年,南宁首次提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目前南宁市公交东、出租车礼让率达99.7%,80%以上的私家车自觉文明礼让斑马线。

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和温度;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和理解。

新闻推荐

非法运营还辱骂执法人员 一私家车被暂扣 车主接受调查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实习生韦明成)8月14日,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公布了一起违法运营案件。一私家车在违法载客过程中被...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辰时:匆匆上班路 斑马线前的默契礼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