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新政落地出实招 人才服务更高效 短短6个月,南宁市相继认定了四批高层次人才共493人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16 05:23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蒲亨敏在南宁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为集团高层次人才领取“英才卡”

本报记者

杨静 摄

■本报记者 陈蕾 实习生 欧雨微

好政策重在落细落实。今年2月14日,南宁市正式出台《高层次人才认定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制定了《南宁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参考目录(2019年)》,标志着南宁市建立起科学、规范、体现能力、突出业绩的高层次人才评价和选拔体系。

短短6个月的时间,南宁市相继认定了四批高层次人才共493人,并已公示审核第五批高层次人才共275名。人才政策落实的速度与温度,不仅激发了用人单位引才的积极性和动力,更充分释放了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落实新政获得积极响应

8月14日,在南宁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企业高层次人才认定申报工作的蒲亨敏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八张“英才卡”,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早在2015年,为了让南宁地铁1号线顺利运营,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就从外地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并获得政府的大力支持。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待遇留人是让人才安心工作的基础。尤其是去年8月,南宁市正式发布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行动计划及配套政策(下简称“1+6”人才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政策能否落地是用人单位最关心的问题。作为“1+6”人才政策的重要配套政策之一,《办法》根据南宁市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状况,依据业绩和贡献、行业和社会认可的不同,将在南宁市工作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型人才,划分为A、B、C、D、E五类。

“得知《办法》出台的消息,公司员工纷纷咨询具体细则,我们也第一时间着手准备申报材料。”蒲亨敏说,目前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已有8名高层次人才获得认定,接下来还将继续组织公司员工积极申报。

贴心举措让人才备受鼓舞

随着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的开展,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可获得相应“英才卡”,并在南宁市享受相应的人才政策相关待遇。

自治区优秀专家、广西申能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华于今年5月被认定为C类高层次人才。按照相关政策,像杨华这样的C类人才,可获得60万元在邕首次购房补贴、子女教育入学安排,以及享受医疗优诊和免费健康体检等待遇。

最让杨华感到贴心的莫过于医疗优诊和免费健康体检。今后杨华可持C类“英才卡”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等7家区直医院享受24小时专人接诊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杨华已经计划年内进行一次健康体检。他深有感触地说,平时由于工作忙碌很容易忽视健康问题,现在有专人服务,方便多了。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工作。

广西博环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邓杰是经认定的E类人才。在邓杰看来,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体现了南宁市对人才的重视,不仅是对个人的肯定和荣誉,更是对企业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制度的充分认可,对今后企业引才、留才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形成人人尽展其才的氛围,更好地为南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一站式”服务更高效便捷

截至今年8月7日,经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全市共受理高层次人才认定申报总数达1095人,主要涉及教育、卫生、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文化艺术等领域。目前已认定第一至第四批高层次人才493人,已公示审核第五批高层次人才275人。

南宁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负责人黄琳介绍说,“一站式”服务中心采取“一窗接件、专员办理、集中反馈、统一建档”的人才服务新模式,以“专窗、专网、专线、专员”服务,使高层次人才“不见面”或者只需“跑一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南宁市人社局专技科副科长苏理表示,高层次人才认定是一个长期开展的工作,目的是把南宁市存量的和将来要引进的人才做一个基本分类和统计,并通过认定落实相关待遇,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助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盘活人才、用好人才。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开展相关认定工作,确保政策及时落地,保障高层次人才待遇。同时将依托“智慧人社”系统,积极推动信息系统开发,开展高层次人才认定的网上申报,为高层次人才智能推送服务信息,主动服务人才,提升服务水平。

新闻推荐

房源多在二房东手中 利润惊人 风险却留给了租客和房东

在大唐盛世小区,一套房被分隔成5个房间用于出租。关注群租分租房乱象·调查篇南国早报记者周如雨刘冬莲文/图目前,南宁市很...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政落地出实招 人才服务更高效 短短6个月,南宁市相继认定了四批高层次人才共493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