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医生开处方 让患者到其他药店买药 患者怀疑医生收回扣,向医院监察室反映经医院调查,涉事医生退还患者所购药品费用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8-17 18:25   https://www.yybnet.net/

医生让患者在其他药店买的药物。 受访者供图

今报南宁讯(记者颜强)患者到医院看病,医生开了处方单,拿药的地方却不是医院的药房,而是其他公司开在医院里的药店,这让南宁市民廖女士想不明白,她认为医生此举有吃回扣之嫌,遂向医院监察室反映。8月15日,当事医生退还了廖女士所购买的药品费用。

7月19日,因头皮发痒,廖女士来到南宁市桃源路上一家医院的皮肤科就诊。经该科一主任医师诊治,廖女士头皮被真菌感染,随后,这名医生给廖女士开了3张处方,并叮嘱廖女士去医院里的桂中大药房买药。

“明明在医院看病,为什么要去不属于医院的药店买药?”廖女士告诉记者,医生在3张处方单上共写了4种药物,价值400多元。到药店后,药店工作人员按照处方很快配好了药,由于身上没有带够钱,廖女士只购买了其中一种药,花了198元。

8月13日上午,廖女士将自己的遭遇向该医院办公室、监察室反映。经医院调查,8月15日,给廖女士开药的主任医师同意退还廖女士购买的药物及往返的公交车费用。

为何医生会开处方让患者到不属于医院的药店买药?8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医院了解情况。在获悉记者来意后,该院宣传科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件事是个误会,医生有自己的诊治经验,有些药医院没有,让患者到外面药店买药也是可以理解的。”该工作人员表示,医院药房在采购药品时,都是通过政府统一采购,不可能涵盖所有品种的药品,“这个药比较新,药效比较好,因为医院药房没有,所有才让患者到外面买”。

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医生开了处方单,但并不意味着患者一定要在这家药店买药,“患者若是觉得贵或有其他原因,也可以不买”。

该工作人员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医院医务部已在调查此事,暂未查到涉事医生有违规行为。

新闻推荐

鱼塘被淹损失惨重 疑因非法倾倒渣土 法院一审判决,商品房施工单位赔偿鱼塘承包人47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陈龙江)天降暴雨,南宁市民李某承包的鱼塘因排水受阻而被淹没,鱼塘流失了大量的鱼。李某认为这是由于鱼...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生开处方 让患者到其他药店买药 患者怀疑医生收回扣,向医院监察室反映经医院调查,涉事医生退还患者所购药品费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