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一投资平台宣称高回报,近日突然“停摆”,记者调查发现: 公司注册在民宅 业主表示不知情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8-17 18:01   https://www.yybnet.net/

方梓纺公司自称的注册地址其实是一户民宅。 今报记者 王世杰 摄

今报记者王世杰实习生李素芳

几个月前,在一家名为广西南宁方梓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方梓纺公司”)运营的手机App“方梓纺”平台上,山东人郑先生投资了9万元。然而,一个多月后,该软件无法打开,客服电话也无法接通。8月13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公司注册地为一户民宅,业主称已有多人找过这家公司。

诱惑:投资3.99万元130天后赚25万

5月底,经过朋友推荐,郑先生在手机上安装了“方梓纺”App,并注册了账号。

据他了解,“方梓纺”App是方梓纺公司运营的投资平台,用户投资后,平台会自动生成一份电子文本形式的投资合同书。合同书显示,担保方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上面还印有保险公司及方梓纺公司的红色公章。投资收益会直接打入用户App账号,用户进入平台按步骤操作即可提现。

“向我介绍App的朋友,和我交往了多年,我很信任她。”郑先生说,除了对朋友的信任,还有几点让他觉得该投资平台很正规,“一是合同由保险公司担保;二是方梓纺公司有营业执照,客服说随时欢迎参观;三是这个平台已运营半年多,如果违法应该早就关闭了”。

郑先生说,该平台有多个投资项目供选择,如北京地铁19号线项目、5G基站建设项目等。让他动心的是,在该平台投资3.99万元,130天后利息可达25万多元。

“在高回报的诱惑下,我一共投了9万元。”郑先生说,他先后投资了5G基站建设项目等4个项目,“当时还觉得这些项目有利于国家发展,挺有意义的”。

变故:软件打不开客服也找不到

“一点击那个软件,它就出现一片空白,之后就说无法连接服务器,但我的网络是正常的。”7月18日,郑先生突然发现该软件无法打开。与此同时,一名和他一样在该平台投资的朋友也说软件打不开了。

郑先生立即致电方梓纺公司的客服,但平时很快接听的客服打不通,之前立即回复的微信客服也无人应答。

郑先生说,他投资了9万元,目前只回本1万元,“剩下的8万元看来要打水漂了”。

8月10日至14日,记者多次尝试下载该软件,但发现已经搜索不到。同时,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的客服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

记者咨询中国平安客服是否为方梓纺公司做过担保,客服人员回应称,没有查到这家公司的任何信息。

调查:房子住了多年从未出租过

郑先生提供的方梓纺公司营业执照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王某,地址在南宁市科园西七路2号荷塘月色小区内某栋401号房。

记者从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了解到,小区里没有叫方梓纺的公司。物管人员介绍,401房的业主李女士曾向物业服务中心投诉,有好几批人去她家找方梓纺公司。

随后,记者联系上李女士。她说,从一个多月前开始,陆续有人来到她家寻找方梓纺公司,其中一女子说被这家公司骗了60多万元。

李女士告诉记者,这套房是她2011年买的,一直住到现在,从没有租给别人,“第一批人到我家找方梓纺公司的时候,我就向派出所报案了,也去市场监管部门举报过,后来相关部门来我家调查,最后确认这家公司与我家无关”。

“我们家不是公司,我也不认识王某。”李女士说,截至目前,共有3批人到她家找过方梓纺公司。

郑先生的朋友谷先生也在该平台投资,目前他们已向南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侦队反映此事。8月13日,经侦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关材料还在收集中。

新闻推荐

业主已入住 房子还“未售” 南宁一楼盘发生蹊跷事,楼盘负责人称正在排查原因

合同约定30日内申请办理合同登记备案手续(划线处)。南国早报记者赵敏摄南国早报记者赵敏房子已交付近一年,如今已入住,业主却...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投资平台宣称高回报,近日突然“停摆”,记者调查发现: 公司注册在民宅 业主表示不知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