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逛灯展、穿汉服、赏民俗、游老巷…… 花好月圆夜你是怎么过的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14 20:59   https://www.yybnet.net/

?9月13日晚,汉服爱好者着汉服在三街两巷景区游玩。实习生 谢双鸾摄 市民在全神贯注地猜灯谜。 南国早报记者 唐辉吉摄 9月13日晚,青秀山风景区的灯展吸引了众多游客。 南国早报记者 刘冬莲摄

南国早报记者刘冬莲雷小琴实习生邓佳宜谢双鸾

逛灯展赏民俗、穿汉服品古韵,游旧地忆当年……9月13日,南宁市民以多种方式欢度中秋佳节,度过愉快的一天。

1逛灯展穿梭“银河”会嫦娥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于9月6日至10月20日,在青秀山东区举行超大型花灯展,展出近百个灯组。其中,长度超过50米以上的就有30组。

9月13日是中秋佳节,市民扶老携幼前来观灯赏月。进入灯展区,一条数十米长的彩灯通道映入眼帘,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边拍边走。“看,月亮出来了!”走到彩灯通道尽头,人群中,不知谁提醒了一句,大家赶忙转身,只见皎洁的月亮已悄然挂在空中。

“这里好像银河啊!”人们来到一条用无数小彩灯铺成顶棚的走廊下,被此美景深深吸引。

再往前走,还有更多精美的灯组造型,令人目不暇接,与天空中的月亮相映成趣。

家住青秀山附近的市民王女士,坐着轮椅跟着家人一起来到景区。她说,今天难得人齐,四世同堂,组团来看灯展,真是开心。

灯展区还响起《我和我的祖国》《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歌曲,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据青秀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13日下午3时左右,门票就已售罄,估计当晚有约1.5万人来此观灯赏月。

2赏民俗穿汉服投壶祭月忙

中秋节当晚,六大主题造型花灯及数千盏脸谱宫灯,落地南宁青秀万达。高达5米的巨型脸谱、憨态可掬的熊猫造型、还有生旦净末丑等戏曲角色花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

南宁市青秀区戏曲协会大师在现场唱起动人的粤曲。一些汉服爱好者身着飘逸汉服,提着灯笼在广场穿梭,如诗如画。青秀民俗游园会也同期开展,亲子扎花灯、绘面谱、制月饼,多种活动趣味十足。市民刘先生一家体验了古代游戏的乐趣——投壶、射箭等,收获满满的快乐。

今年中秋,新梦百货与一个汉服社团组织——广夏会,也一起举行了“穿月”中秋祭月游园会。磨新红是汉服爱好者,当晚她身着红色汉服,和9名汉服爱好者一起登台展示汉服。

“去年,我和18岁的女儿穿着汉服过中秋,那时穿汉服的人还不多。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汉服的魅力,不少大人带着孩子着汉服参加中秋祭月,提灯投壶。”这让磨新红感觉中国传统服饰和文化又焕发了活力。

此外,百益上河城、江南万达广场、南宁华润万象城等都举行了祭月仪式、汉服集市等民俗活动,颇有国风古韵。

3游旧地忆当年话欢乐今宵

当晚,南宁三街两巷景区的节日气氛也很浓厚。五彩花灯高悬城隍庙西巷,猜谜游戏前人头涌动,大家四处取景拍照……这里新设了一个南宁记忆展馆,里面陈列的油灯、老式电视机、缝纫机等,都是老南宁记忆中的物件。一些带着孩子来的市民,指着这些旧物件教孩子识别。

周女士原住金狮巷5号,后来搬走了。在她的记忆里,中秋节是隆重而热闹的。周女士说,旧时生活艰难,过年过节时才有好吃、好玩的,大人小孩都盼过节。在中秋节,她还会在剥好的柚子皮里放上蜡烛,让小孩子们拖着玩。街坊们还会互赠月饼。

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生活好了,不愁吃穿,子女们都很孝顺。中秋节,她回到三街两巷走走,很开心。

新闻推荐

执法人员连夜出动打击非法挖矿 现场遭遇盗采者“远程控制系统”阻挠

涉嫌盗采矿产的挖掘机驶上执法拖车本报通讯员徐绍东摄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王春生徐绍东)接到非法盗采报告后,执法人员连...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逛灯展、穿汉服、赏民俗、游老巷…… 花好月圆夜你是怎么过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