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小区物业擅自搭建被举报 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违建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15 07:03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内的违法建筑被拆除

本报讯(记者 林灵 实习生 罗潇)日前,西乡塘区组织150人综合执法队伍,对安阳路新希望锦城一处小区违建进行强制拆除,共拆除违建面积176平方米。违建人为新希望小区物业。该物业公司将小区内二栋一楼的架空层砌墙进行封闭,拟建成后用作其他用途,损害了业主的集体利益,且没有经过任何报建审批程序,已构成违法建设行为。

如今,广大业主法律意识增强,在生活中更是时刻关注侵犯个人权益的不法行为。最近,该小区物业将二栋一楼架空层的其中一部分砌墙封闭,意欲将其现有用途更改为业主娱乐休息中心,遭到大量业主反对,市长热线及执法部门也多次收到该小区业主举报投诉信息。现场,其他楼栋的架空层空间宽阔,空气流通顺畅,而该栋的封闭工程几近完工,成为完全密闭的空间。为了响应南宁市“无违”小区创建工作,西乡塘区在完善执法程序后决定立即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根据《物权法》规定,小区建筑区内的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必须经原设计单位重新设计,报建设主管部门审批,并经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才可以进行。此小区物业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消防安全,同时还侵犯了广大业主的共同利益。物业公司作为小区管理单位,理应从维护小区公共秩序的角度出发,维护业主的集体利益,打造和谐、安全、有序的小区环境。而该小区物业无视法律规定,带头搞起违建,让人怀疑其物业管理水平。

据悉,自南宁市倾力打造“无违”小区以来,西乡塘区加强了对住宅小区的“两违”管控力度。在此提醒广大业主不要在小区乱搭违建的同时,还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维护好小区公共环境。

新闻推荐

千人欢聚“闹”中秋

昨晚,一场名为“明月庆团圆,共享合家欢”中秋游艺晚会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广场举行,上千人参与活动。晚会内容精彩纷呈,为...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物业擅自搭建被举报 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违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