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住建部门通报今年首次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暨建筑市场层级监督调研情况 四家施工企业 被建议停工整改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15 15:56   https://www.yybnet.net/

部门吹风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日前,南宁市住建局通报2019年第一次南宁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暨建筑市场层级监督调研情况。抽查25个在建项目,共发出4份停工整改建议书和21份责令整改建议书,情况不容乐观。

据悉,此次监督调研涵盖了南宁市17个县、城区、开发区。检查组发现,在基本建设程序及市场行为方面,存在部分工程专业分包工程款支付凭证上载明的付款单位与发包单位不一致、累计支付金额与分包合同约定内容不一致;个别工程建设单位将大型土方工程、基坑支护工程、工程桩工程、防水工程等发包给总包之外的单位施工,但未能提供专业分包合同以及分包单位相应的资质证书,涉嫌违法发包等问题。

部分施工、监理单位履职过程也有瑕疵。比如,部分工程检查时项目经理等主要管理人员未到岗履职,或者资料上的签字样式多样,涉嫌代签;少数工程劳务分包负责人未在岗履职;部分工程监理项目部未按照要求开展季检、月检和周检,监理巡视检查记录不齐全等。

在实体质量和实体安全方面,也存隐患。有部分实体工程质量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还有部分项目存在楼层临边、楼梯边、电梯井口、预留洞口无安全防护或防护不严;个别工程基坑支护方案有专家论证,但实际施工未落实专家组的意见要求等问题。

此外,对实体质量检测的结果也令人担忧。检测结果显示,10个项目有8个项目的混凝土抗压强度不合格,合格率为20%;9个项目的楼板负筋保护层厚度均不合格,合格率为0%。

目前,南宁住建部门对此次检查过程中被下发停工整改建议书的4家施工企业、两家监理企业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并由项目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督促落实整改完成闭合。

新闻推荐

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 时间为9月16日至10月8日,同时对南宁(那洪)收费站采取临时交通限制

本报讯(记者廖欣通讯员黎莉)昨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城市路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近日,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吴圩匝道收费...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住建部门通报今年首次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暨建筑市场层级监督调研情况 四家施工企业 被建议停工整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