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青秀区率先使用弹性出让模式,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南宁市首宗“先租后让”土地顺利出让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16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侦 通讯员 蔡莎)近日, 青秀区伶俐工业园诞生了南宁市第一宗采用“先租后让”方式出让的工业地块,使得美斯达智能化履带移动破碎筛分设备项目顺利落地,将轻资产进行快速建设及生产运营,抢占市场先机,为青秀区工业经济发展做贡献。

9月12日上午10时, 广西美斯达投资有限公司以起拍价总价896万元,“先租后让”8年、每年112万元竞得青秀区伶俐工业园一近200亩工业地块,用于智能制造。这是南宁市第一宗采用“先租后让”即弹性出让方式的工业地块。

据介绍,按照现行的工业土地出让模式,这块近200亩的智能制造地块一储备用地项目,企业需要一次性支付出让金约6000万元。为了减轻企业生产成本,青秀区决定率先试行南宁市刚出台的工业土地弹性出让模式,为真心实意做生产的企业节约了5000多万元的现金流。这意味着,企业将放下土地这个重资产包袱,轻装上阵快速进行厂房建设,该公司的美斯达智能化履带移动破碎筛分设备项目预计2020年5月即能投入生产,解决该公司产能不足的问题,快速抢占国际国内市场。

据介绍,为大力培育壮大本地龙头企业,青秀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美斯达公司考察调研,与企业共同研究制定了企业发展规划,积极促成了公司与芬兰美卓、意大利MK合作,同时还为该项目发展争取了自治区和南宁市产业扶持资金约700万元。该项目预计2020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当年产值达8亿元,2023年产值预计可达30亿元。今年7月30日,该项目作为南宁市年中工作会议暨“三个攻坚突破年”推进会项目观摩点之一,青秀区的做法受到了市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近两年来,青秀区党委、政府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创新服务模式,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今年1—8月份,在国际国内经济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青秀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仍同比增长66.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约45%,名列南宁市前茅,城区工业已进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新闻推荐

书香作伴话诗词 传统仪式庆佳节 南宁各大文化场馆举行丰富活动,让市民体验古典雅致中秋文化

在创艺教室,孩子在家长陪伴下制作花灯(南宁博物馆供图)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古往今来,无数文人骚...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秀区率先使用弹性出让模式,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南宁市首宗“先租后让”土地顺利出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