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返程高速路上虽缓行却不算拥堵 因部分车主驾驶陋习导致轻微事故不断,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16 04:39   https://www.yybnet.net/

部分车主因驾驶陋习导致小事故不断,造成事发路段交通缓行本报通讯员 潘洪江 摄

■本报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陈冬冬 潘洪江

昨日是中秋小长假收尾日,受中秋节返程高峰影响,当天中午起,南宁周边高速入城方向开始出现拥堵。傍晚时分,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六律大桥段、兰海高速伊岭岩附近路段以及各大进城收费站车流量明显增加;市区方面,部分路段受车流量大且轻微事故影响,出现局部拥堵。截至当晚7时记者截稿,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量较大,总体交通秩序良好,未出现大面积拥堵现象。

高速路轻微事故不断驾驶陋习得改改

中秋小长假3天,最忙的要数高速公路了。出城当天,泉南高速六景大桥段、兰海高速钦州段等路段车辆缓行较突出。据介绍,新的六景大桥虽然早已通车,但因为六景大桥距离前方的兴六互通不远,而兴六互通汇集了三个方向的车辆,因此这一路段还是会因为车流量大而出现车辆缓行情况。而钦州段受施工影响,部分路段由于改道口及行车区域变得较为狭窄,导致车辆通行比较缓慢,有时还会出现暂时排队等待通行的情况。

除了车流量大、车道变窄等因素,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驾驶人本身的驾驶陋习。

以兰海高速钦州段为例,仅9月14日,该路段就发生轻微交通事故23起,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缓行。相比之下,高支五大队管辖的泉南高速辖区内,事故量不算特别多,但3天也发生了37起交通事故。究其原因,很多是一些车辆驾驶员因为心急,往往会出现跟车太近或者强行变道加塞,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车虽多却不拥堵赏灯建议错峰出行

昨日是中秋小长假收尾日,受中秋节返程高峰影响,昨日中午起,南宁周边高速入城方向迎来拥堵时段。傍晚时分,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六律大桥段、兰海高速伊岭岩附近路段以及各大进城收费站车流量明显增加。

记者从高速交警驾驶直升机传回的现场画面了解到,从下午3时起,泉南高速返程车辆开始多了起来,六律大桥路段、那容互通主线段往南宁方向车流量增多缓行,不过基本正常通行。

在选择进城收费站方面,不少车主都知道,节假日高峰期,南宁东收费站车流通行量压力往往是最大的,因而此次返程,不少车主选择通过通行快环(外环高速)回到市区。

另外,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青秀山花灯展非常火爆,尤其是中秋节当天,下午时分景区就发布公告称当天灯展门票已经售罄。尽管如此,还是抵挡不住市民的热情。因灯展持续至10月20日,因此也提醒想去观灯展的市民,可以周一至周四晚错峰出行。同时为了避免停车难题,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新闻推荐

男子酒后驾车送亲友 驾照还没捂热就吊销

经检测,梁某体内酒精含量超标,为酒驾(交警三大队供图)本报讯(记者周志英通讯员陈媛陆中杰)13日晚,一男子酒后驾车搭载一家老小上...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返程高速路上虽缓行却不算拥堵 因部分车主驾驶陋习导致轻微事故不断,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