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眼前“雾蒙蒙”需警惕白内障所致 白内障久拖不治可致失明,通过手术治疗可改善视力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17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内障是老年群体多发病,刚开始的症状犹如雾里看花,有些老人认为年龄大了,老眼昏花很正常。眼科医生提醒:白内障久拖不治可以导致失明,通过手术及时治疗可明显改善视力。

生活中,中老年人如果有近视或老花眼,通过戴眼镜就可以矫正。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发现,无论戴上眼镜还是摘下眼镜都看不清楚,眼前就像蒙着一层“雾气”。这其实很可能是白内障的表现。

据爱尔眼科广西副总院长李莉介绍,白内障病因有很多,但常见的是由眼睛老化引起的晶状体混浊,影响视网膜成像,从而出现视物模糊的症状,即使戴上眼镜也看不清。

目前,白内障单凭药物治疗只能暂时缓解症状,而通过手术将浑浊的晶状体置换成透明的人工晶体才能达到改善视力的目的。李莉院长指出,白内障、近视和老花可能同时出现在同一名患者眼睛上,一些人会疑惑:如果同时有白内障、近视或老花,做了白内障手术后是否还是看不清?李莉院长介绍,现在的白内障手术已经相当成熟。如今治疗白内障所开展的“焕晶”白内障手术,采用飞秒激光辅助手术,在计算机系统控制下设定切口位置、大小,使手术更准确。而通过植入多焦人工晶体,不仅能治疗白内障,还能一并解决老花、近视等视力问题,让患者在手术后无须戴眼镜也能看得清。

白内障手术到底是如何开展的?如果您还有相关疑问,欢迎参与9月18日由南宁晚报《爱健康》周刊联合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举办的“白内障手术观摩会”。届时,南宁爱尔眼科医院还将为到场的市民提供眼部基础检查,参与活动还可获得:

1.签到礼一份(限前30名)。

2.免医师挂号费、免五项基础检查费。

3.预约手术可免术前(血糖、心电图、泪道)三项检查费用。

4.预约焕晶手术可优惠500元手术费用。欢迎市民朋友参加。(廖秀芬)

■活动贴士

活动时间:9月18日周三(上午8:00签到,9:00活动开始)

报名电话:18878883705、19162308285

活动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秀灵路126号

乘车路线:地铁乘坐2号线至三十三中站下车;公交乘坐14、84、803路至秀灵秀厢路口下,31、62、80路至安阳安文路口下,B83路至友爱北立交下。

新闻推荐

广西首次启用人车安检快速自助通道系统,小车入邕安检速度更快捷 司乘人员不用下车 看摄像头即识身份

车上人员在警方指引下看摄像头进行身份核查本报记者梁静摄本报讯(记者梁静通讯员劳运荣陈平涛)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即将...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眼前“雾蒙蒙”需警惕白内障所致 白内障久拖不治可致失明,通过手术治疗可改善视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