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走进平话之乡 体验“南曦朝阳”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12 16:17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小琴通讯员郭超前)“想看飞机起降?那就到朝阳坡来,这里还有你想体验的农家乐园呢!”金秋十月,不少市民纷纷来到南宁市江南区朝阳坡,体验空港小村一日游,沉醉在朝阳坡的“南曦朝阳”田园乡风魅力中。

朝阳坡,是南宁市江南区在苏圩镇佳棉村打造的一个市级生态综合示范村。近年来,朝阳坡以推进空港区“魅力小村”为目标,着力创建“南曦朝阳”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

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的朝阳坡,吸收了代表“中国平话文化之乡”江南区民居特色的古镇古建筑风格,恰当运用壮族铜鼓、绣球等特色造型,凸显清水缓流、杨柳依依、果树飘香、庭院碧绿的南方魅力小村特色,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朝阳坡引进广西尚农农业有限公司,建设了350亩标准化蔬菜大棚及水肥一体化和喷滴灌等配套设施,大力发展绿色、观光的有机无公害品牌蔬菜和农家乐项目,种植辣椒、茄子、水果番茄、小黄瓜等果蔬,可供参观和采摘。

2017年,该坡获得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今年6月份,由驻村工作队员丁帅发起,在朝阳坡周边打造了广西首个爱心扶贫QQ农耕乐园。游客可以在此体验田园生活、认领农耕责任区、品尝和认购农庄土菜等,很受游客欢迎。

和一般的乡村相比,朝阳坡临近吴圩国际机场,是江南区建设“空港经济区”的主战场。游客来此游玩,可以清晰地看到飞机起降。在“大扬美”旅游圈中,“南曦朝阳”与“江韵扬美”优势互补,交辉相映。

新闻推荐

今年第二批多元普惠幼儿园申报认定开始

本报南宁讯(记者/奚振海)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我区2019年第二批多元普惠幼儿园申报认定工作从10月8日开始,计划全区认定28...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平话之乡 体验“南曦朝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