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赛段路线有变,精彩不变

来源:南宁晚报 2019-10-16 06:5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环广西”,被提及最多的话题是涉及南宁的两个赛段新变化,赛段竞赛水平提升。其中,南宁绕圈赛关注度最高,很多赛事分析文章都将南宁这条新划定的赛道定性为车队实力的分水岭。只有经受住南宁赛段考验的车队,才有机会在后半程的比赛脱颖而出。

启用新赛道,南宁绕圈赛变的是对车手的考验,不变的是南宁美——青秀山的生态之美、邕江的秀丽之美和五象新区的城市之美。

新设起点,圈数增加

对比2018年的南宁绕圈赛赛道不难发现,今年的南宁绕圈赛赛道并非在原来的基础上做增减,而是一条几乎全新的赛道。过去的两届南宁绕圈赛赛道均在邕江北岸,以民族大道为主。车队从民族广场出发后,沿民族大道往江北大道行进,再从荔滨大道往青环路进发,经过铜鼓岭路后从凤岭立交拐回民族大道。而今年的路线则大不相同,起点放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加入五象新区路段和青秀山景区内路段。整个赛道与往届重合的只有青环路一小段路,有一大半是在邕江南岸。此外,虽然新赛道单圈长度为28.6公里,比以前的31.82公里短,但圈数有所增加,赛程变长。

过去的两届“环广西”南宁绕圈赛,关注比赛的市民想必不会忘记,当车手们从凤岭立交拐回民族大道后,在笔直的民族大道上演精彩冲刺战。车手们大集团呼啸而过的场景令人难忘。今年,虽然赛道改动,但市民依旧能看到刺激的直道竞速,地点在玉洞大道。车手们从玉象路进入玉洞大道后将迎来一段直道,直至良庆大道路口。这一段直道将是赛事速度最快的赛段。

此外,今年的南宁绕圈赛还设置坡路爬坡积分点,这是以往所没有的。届时,青秀区风景区内将上演精彩的突围战,这里将是有能力争夺爬坡王称号车手的战场。既有直道的角逐,又有坡路的竞技,南宁绕圈赛精彩依旧。

新的赛道,新的形象

此前在采访“环广西”预热赛的时候,曾有南宁车友与记者表示,南宁绕圈赛以前的路线蛮好的,赛事组织、竞赛安排都已经成熟了,为什么要变?有这种想法不奇怪,以前的南宁绕圈赛赛道的确已成型,民族大道展示南宁的特色、南湖公园展示南宁的生态、凤岭片区展示南宁的现代化、江北大道附近展示南宁的生活气息,无论从哪方面去看,都是一条不错的赛道。不过,改变赛道的答案很简单:南宁城市发展迅速,有能力新开辟一条赛道,而且所展示的内容也可以看到南宁的进步。既然还有选择,多一个展示窗口,变也在情理之中,变化也代表着进步、发展。

如果沿着新赛道一路前行,你会发现南宁另一张靓丽的名片。比赛起点设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犹如岛屿般的底部基座在碧水中央托起宛若喀斯特地貌的三座“山峰”(大剧院、音乐厅、多功能厅),不远处就是秀美的邕江,“山、水、岸”的景致让人称赞。再往前到五象新区。5年前的五象新区大多还是荒山野地,如今已发展成“南宁又一座城”,是以文化体育、行政办公为主,集居住、物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新区。此外,五象湖公园更是让五象新区成为一个融入自然的生态城市典范。

一路向前,我们看到生气勃勃的五象新区、看到秀美的百里邕江、看到绿色的青秀山,挺好的。

新闻推荐

关于质保期届满后未办理质保金申请退还手续处理的公告

南宁市海川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广西百捷电器有限公司、南宁市浩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腾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上海...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赛段路线有变,精彩不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