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2019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开幕式亮点纷呈敬请期待 创艺创客融合 展示城区特色民族文化

来源:南宁晚报 2019-10-16 06:35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的青秀·绿野音乐节,来自本土的乐队激情献唱本报记者 刘增璇摄

本报讯(记者 赵敏 通讯员 蔡莎 余宴)2019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开幕式将于10月25日10:00—11:00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9号馆举行,开幕式现场活动丰富、亮点纷呈,值得期待。

开幕式当天,现场将有5个文艺节目,分创艺青秀、创客青秀两个板块。创艺青秀着重通过“融”的理念,让传统与时尚等不同类型的艺术进行碰撞,展示创艺嘉年华理念,创客青秀则通过人工智能、黑科技等创新成果展示创造给生活带来的改变,整台节目通过融入现代声光电等手法,力争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高水准的文化视听盛宴,打造成城区创意生活节的重要宣传推广窗口和“大众参与、全民共享、全城聚集”的具有时代特色和全民号召力的都市文化活动,以此来展示城区特色民族文化和民间艺术底蕴,体现城区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与往年相比,青秀区创意生活节会有哪些变化和亮点呢?青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李永耀介绍,今年的创意生活节活动内容比往年更丰富,除了往年举办的绿野音乐节、新青年戏剧节、消费购物节,更有广大市民和游客期待的5G生活展、广西设计周×青秀创意设计大会。同时还有很多比赛活动,例如2019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广西区总决赛、2019中国-东盟(青秀)国际鼓手大赛、“青秀杯”舞蹈大赛、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等。而且还有企业深度参与、互动性较强的比赛,如“青秀·国际时间”城市品牌创意主题活动,将在24小时拍摄青秀区每一个时点各方面人群的亮点、特点,全方面展示青秀区的风采。此外,还有展现青秀区楼宇经济活力与魅力的青秀区楼宇文化周,涵盖了衣食住行游购娱等多个方面。

此外,企业和市民的参与积极性非常高,8家企业参与承办各子项活动,他们带来的合作企业达上百家之多,届时会进入到活动的各个领域,随着活动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今年的青秀区创意生活节也吸引了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比如绿野音乐节,全国各地多达58支乐队参与到了2019年绿野先声报名初选。此外,“青秀杯”舞蹈大赛搭建了展现艺术魅力的平台,恭迎广大舞蹈爱好者参与。

新闻推荐

陈武会见塔吉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赛义德

10月15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会见塔吉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赛义德。本报记者梁凯昌/摄本报南宁讯(记者/龚文颖董文锋)10月15日...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家乡的秋天2019-10-14 23:32
猜你喜欢:
互动市民之声2019-10-15 15:59
评论:(2019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开幕式亮点纷呈敬请期待 创艺创客融合 展示城区特色民族文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