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第一次亲历地震

来源:玉林日报 2019-10-16 06:5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2日晚上10时55分,我正坐在沙发上读书。忽然感觉到楼房在晃动,极为明显的几下,很快便又平静下来。我以为是自己连续上了6天班,太疲倦了精神也恍惚呢。10时58分,我在家庭群发信息,问大家刚才是否有震感。瞬时得到肯定回复,随后,朋友圈开始震起来……

11时02分,女儿发来信息,说钦州有震感,问我是否感觉到?她提醒我,住在14楼属于高层区域,在未知接下来是否有余震的情况下要趁早撤离。好友的信息也提醒我:去到亲人身边,有什么都好照应。我最终决定:撤离。

11时21分,南宁的朋友打电话来了解情况,说南宁有震感。我开车经过的街道,陆续有人走出来,经过广丰公园,周围停了许多车。这里是紧急逃生庇护之地,不过聚集的人并不多。微信群里说,永丰广场聚集了很多市民,学校的足球场篮球场空旷区域已经面向市民开放。各初中、高中寄宿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已到达操场集合……

11时30分到达母亲家的六层小楼。这条街,异常安静,仅有几个人聚在街道旁交流地震感受。我母亲也在其中。广东朋友发来信息问情况如何。我回复:平安。天佑北流!

11时50分,持续关注群里动态。我和母亲在二楼的房间睡,父亲已经在隔壁房打起呼噜。母亲显得有些紧张,来回踱步,说要不要全家开车到会仙河公园,老家群里的人大部分都聚到那里了。我们家其他成员都按兵不动。姐姐发来权威信息,说余震属于谣言,北流并非地震带活跃区,20世纪70年代发生过历史最大地震也只是6.8级。母亲陆续接了几个亲戚的电话,都建议撤离。母亲忍不住再给住在三楼的弟弟打电话,建议全家开车去会仙河避一避。母亲说,就当是去露营吧!弟弟给我发信息问:你陪妈去吗?我回复:在家睡觉。母亲唠叨了一会:你们怎么个个都这么淡定?

外地的朋友陆续发信息问情况如何。回复:安全,无恙。大家安心睡!

10月13日6时27分,被电话铃声唤醒。一位在旅途中的朋友打来问候电话,我回复:和母亲睡,平安。天佑北流,无恙。

母亲也醒了,一边去卫生间一边说:“有人一夜未睡,有人高枕无忧。”我问母亲:“您睡得可好?”母亲悠悠回道:“你们个个都无动于衷,我就想,反正我一身病的人,你们不怕,我也不怕。”

我爆笑,从床上蹦起,逗母亲:那您睡得安稳吗?母亲笑:睡得挺好,虽然醒来过两次,但一会儿又睡了。我想起,母亲原本经常失眠的。

另一位平时经常吃安眠药的朋友也告诉我:“我昨晚居然不用吃药,一觉睡到今天早上9时。一醒来立刻接到来自石家庄的电话,失联30多年的老朋友在百度上找到我的诊所再找到我。这是地震的意外收获。”

北流地壳打了个喷嚏,检验了北流人的应变能力,也让北流人收获了许多温暖。

新闻推荐

南宁供电局10月20~26日计划停电时间及范围

停电时间20日9:45~19:1520日10:00~15:0021日8:00~14:3021日9:30~17:3021日11:00~14:0022日9:30~15:3022日10:00~18:3023...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次亲历地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