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昆仑关战役旧址获批广西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来源:南宁日报 2019-10-21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6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正式批准在广西南宁昆仑关战役旧址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是广西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既是对昆仑关多年来致力于两岸交流合作的肯定,也对昆仑关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昆仑关位于广西南宁市东北部,地势险要,素有“雄关独峙镇南天”之称。闻名于世的昆仑关战役于1939年12月18日打响,至12月31日结束,历时14天。是役以陆军第五军为主力的中国军队重创日本精锐部队第五师团,取得昆仑关大捷。昆仑关战役,是中国军队对日山地攻坚作战取得的一次重大胜利,也是抗日战争期间继平型关、台儿庄作战胜利后的又一重大胜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的经典战役。

如今的昆仑关,所体现的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共赴国难的民族团结意识和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一直鼓舞和激励着海峡两岸的中华儿女。近年来,昆仑关承办了“第19届海峡两岸旅游联谊活动”“桂台(南宁)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邕台青年及大学生夏令实训营”“第三届抗日战争史与抗战精神传承研讨会”等两岸重要交流活动。多名台湾知名人士到访,每年近万人次台湾同胞到昆仑关参访交流、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前来参观的台湾同胞表示,昆仑关战役旧址客观地反映了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历史,有助于台湾同胞更直观地了解中国近代历史,增强两岸的民族认同与互信。

今年,恰逢昆仑关大捷80周年,昆仑关战役旧址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昆仑关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抗战文化,科学整合资源,探寻两岸交流的契合点,为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发挥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南宁综合保税区举行推介暨业务对接会

南宁讯10月17日,南宁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南宁综合保税区推介暨业务对接会,共同学习探讨中...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昆仑关战役旧址获批广西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