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医疗专家团队到基层义诊

来源:南宁日报 2019-10-21 10:12   https://www.yybnet.net/

市一医院专家给大塘镇群众分析病情,解除困惑。 (罗小夏 摄)

10月19日上午,良庆区大塘镇的街道上热闹非凡,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这里开展专家义诊活动,给当地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当天,由市一医院中医科、针灸科、康复科、眼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骨科、整形美容外科等科室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来到大塘镇鞍山路义诊点,向周边群众普及健康和医学知识。

家住大塘镇大安村的村民李阿伯带着家人来镇上参加大塘镇第四届花甲山龙母民俗文化旅游暨大塘鸭文化节,看到平日里难得约上的专家便上前咨询。 眼科主任凌宇询问了李阿伯的病史,耐心地为他进行检查,并根据他的病情建议其尽快到医院做进一步的详细检查治疗。

现场前来看病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热情地为群众仔细分析检验报告,解答他们的困惑;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市一医院专家还来到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塘养老服务中心、大塘综合门诊部进行调研。大塘养老服务中心崭新气派的大楼、宽敞明亮的楼道和整洁干净的房间给老人们提供了舒心的康养环境。

据介绍,市一医院于2018年承接大塘养老服务中心和良庆区各镇敬老院公建民营服务项目,负责为辖区内特困供养对象中失能、半失能群众提供公益性床位,进行集中居住和照料,充分发挥兜底保障作用。伴随着医养结合工作的深入,大塘养老服务中心、大塘综合门诊部于今年7月26日正式揭牌,对当地的养老事业具有很大的推进作用。

据了解,今年9月17日,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正式揭牌成立,集团在现有医联体建设基础上,有计划、分步骤地整合市级公立医院、城区级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资源,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 近年来,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入基层提供便民利民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的就医和保健需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建院105周年,该医院将继续把爱与健康传递下去,为建设健康南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媛)

新闻推荐

参与大众骑行 带动全民健身

▲在赛段起点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市民为骑手摇旗助威。黄维业摄▲大众骑手向观众挥手致意。黄维业摄本报讯(记者胡光磊)昨日上...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疗专家团队到基层义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