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本报联合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举行“白内障手术观摩会” 邀您观摩“智能无刀”白内障手术

来源:南宁晚报 2019-10-21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人老之后头发会变白,而视力也会逐渐变差。除了老花眼,许多老年人出现的视物模糊其实是由白内障引起。白内障常见的类型就是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即因为晶状体老化、变混浊,从而阻挡光线进入眼内,造成视力下降。

许多老年朋友在患上白内障初期喜欢长期使用眼药水。实际上,单凭药物并不能治好白内障。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赵华平指出,目前药物只能对白内障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但并不能阻止或逆转其发展。因此,当白内障影响到正常生活,应该适时接受手术,避免因拖延治疗增加患上并发症的危险,增加手术难度。

白内障手术是如何开展的?赵华平主任介绍,当晶状体混浊时,只有通过手术把它“粉碎”,然后吸出,再植入一个透明的人工晶状体,才能改善视力。目前主流的白内障手术包括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以及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传统的白内障手术需要有手术刀,随着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成熟运用,行白内障手术时已经可以借助电脑系统控制,完成制作切口、撕囊、劈核等步骤,实现了智能“无刀”,提高了手术的准确性。目前,爱尔眼科医院为患者提供三焦、多焦、散光矫正型等功能性人工晶体,治疗白内障的同时,解决近视、老花、散光等视力问题,可满足患者在术后获得远、中、近全程良好的视觉质量。

为了普及白内障手术知识,10月24日,南宁晚报《爱健康》周刊将联合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举行“白内障手术观摩会”,通过视频直播,并由医护人员讲解,让市民了解白内障手术。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届时将为市民提供眼部基础检查,市民参与活动可获得:1.签到礼一份(限前30名);2.免医师挂号费、免五项基础检查费;3.预约手术可免术前(血糖、心电图、泪道)三项检查费用;4.预约焕晶手术可优惠500元手术费用。欢迎广大市民参与。(廖秀芬)

■活动贴士

活动时间:10月24日周四

(8:00签到,9:00开始)

报名电话:

18878883705、19162308285

活动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秀灵路126号

来院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至三十三中站D出口;乘坐14、84、803路公交车至秀灵秀厢路口下,31、62、80路至安阳安文路口下,B83路至友爱北立交下

新闻推荐

马斯闪耀 “皇后赛段”

马斯夺得红色领骑衫。本报记者周军/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赛况本报马山讯(记者/玉智威钟文昌)10月20日,2019环广...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联合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举行“白内障手术观摩会” 邀您观摩“智能无刀”白内障手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