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骑车摔断腿没报警 事后索赔遇难题 事发后数日才向相关部门反映,证据收集困难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21 15:44   https://www.yybnet.net/

梁先生称在此处摔倒。 梁先生的右腿脚受伤。 南国早报记者 赵敏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敏)南宁梁先生骑电动车上路行驶,因为雨水槽的盖板坏了,他连人带车栽倒在地受伤。当时他未告知有关部门,事后不知如何处理。

10月16日上午,在广西中医药大学一附院仙葫分院,梁先生躺在病床上,右腿和脚缠着纱布,一些挫伤的皮肤已结痂。住院评估单显示的诊断为“踝关节骨折”。

梁先生告诉记者,10月11日晚6时40分,他骑电动车途经龙岗颜村路口时,非机动车道上停着两辆工程车,他只好骑车到机动车道上。当他经过龙岗颜村路口公交车站时,机动车道边缘的雨水槽的盖板断了一半,他连人带车栽倒在地上。

“我的右腿大面积软组织挫伤,脚踝痛得站不起来。同行的一名同事立即骑电动车把我载到医院。”梁先生说,医疗费一天大约1000元,目前已花了4000多元医疗费,医生称需住院治疗两周才能出院。“当时我没找有关责任单位索赔,现在不知该怎么办。”梁说。

记者来到龙岗大道,发现这一带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有多个井盖和雨水槽盖板已坏,有的完全失踪了,有的只剩一半,有的竖着提醒标志,但被挪到了一边。此外,由于这一带有很多楼盘和地铁口正在修建,来来往往的泥头车特别多,道路被碾压出不少坑。

对于发生意外后该怎么处理,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部门对管理路段购买了路险,按照正常程序,市民骑车或驾车在道路上因井盖缺失等路况导致受伤应保存好证据,尽快找部门赔偿。相关人士表示,按照正常程序,当事人应该先报警,由交警认定当事人行驶的路线是否符合相关法规的要求,然后等待交警出具事故认定书,再找相关责任单位。

17日上午,梁先生拨打12319城市管理监督热线反映了情况。当日下午4时许,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一邓姓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梁先生了解情况,并称,梁先生当时摔倒后既没拍照片,也没报警,如今过去好几天,很难证明是在雨水槽处摔倒的,暂时没办法帮梁先生办理保险理赔。他建议梁先生去找辖区交警大队,看看公交车站一带是否有监控摄像头拍到摔倒的场面。

(读者某先生稿酬100元)

新闻推荐

深夜充电站起火 灭火系统及时处置 事发西乡塘区,烧毁6辆电动自行车,未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处置及时,事故并未造成严重损失本报通讯员李苑君摄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李苑君崔小龙)10月18日晚,南宁市西乡塘区一家电...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骑车摔断腿没报警 事后索赔遇难题 事发后数日才向相关部门反映,证据收集困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