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堂兄冒名去贷款 男子莫名成“老赖” 折腾近4年,检察院抗诉成功将他拉出“黑名单”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16 15:4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郭颖)11月14日,终于摆脱“老赖”身份的潘先生来到南宁市西乡塘区检察院,将一面印有“伸张正义为人民依法监督保公正”的锦旗赠与检察官。原来,此前有人冒名贷款,让潘先生莫名其妙成了“老赖”。折腾了近4年,经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检察院调查并提请南宁市人民检察院抗诉,法院最终改判。当天,被“限高”近4年的潘先生第一次成功买到了动车票,可以从南宁乘坐动车回桂林了。

潘先生是桂林人,2015年底,当他在桂林购买机票时,竟被航空公司告知他被限制购票。原来,他因“拒不偿还银行贷款”,被银行告上南宁市西乡塘区法院,法院判决后发出了限制高消费令,导致潘先生无法乘坐飞机出行,甚至连动车也不能乘坐,让他和家人的生活处处受限。

潘先生起初对此难以置信,因为他并没有过借贷行为。他随即找到南宁市西乡塘区法院执行局,得知他涉及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欠银行一笔9万元的贷款未还。无中生有的借款,毫不知情的诉讼,让潘先生一头雾水,只好向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检察院求助。

西乡塘区检察院随即启动调查权。经多方印证查明,2009年9月,潘先生的堂哥潘某利用银行贷款系统监管漏洞,假借潘先生的名义向银行贷款8万多元买车。双方签订借款合同时,潘先生并不知情。银行放款之后,潘某无力还贷。2013年9月,银行将潘先生告上法院,要求潘先生偿还贷款本金及利息。由于未找到潘先生,法院缺席审理该案,并公告送达判决书,这才有了潘先生成“老赖”被“限高”。

此时,潘某也承认,是自己假借堂弟名义贷款。笔迹司法鉴定结果认定,借款合同中签名并非潘先生所为。

2017年底,西乡塘区检察院向南宁市检察院提请抗诉。南宁市检察院审查案卷材料后,认为提请抗诉理由成立,于2018年4月,向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

南宁市中院在审理中,再次进行司法鉴定,认定借款合同中并非潘先生签名。潘某也当庭作证,承认是其冒用潘先生名义贷款。

法院最终认定,由于双方借款合同中的签名和手印并非潘先生本人,且潘先生并未委托他人向银行贷款,原审案件认定的事实错误,应予撤销。今年11月初,南宁市中院终审判决,驳回银行的诉讼请求,潘先生无须承担该笔债务。

新闻推荐

美容外科诊所停业 预约的手术没着落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组织调解

名媛范诊所大门紧闭,里面空无一人。诊所大门贴出暂停营业的告示。南国早报记者卢荻文/图广西名媛范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南宁...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堂兄冒名去贷款 男子莫名成“老赖” 折腾近4年,检察院抗诉成功将他拉出“黑名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