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楼下商铺装修致小区楼房开裂? 业主担忧楼体结构出现安全隐患,住建部门正在进行核查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17 15:48   https://www.yybnet.net/

一层楼梯间墙面开裂较明显,但是否与商铺承租方装修施工有关还需鉴定。

南国早报记者蒋文跃文/图

11月14日,南宁市人民路白龙铭居小区业主谢先生致电本报热线0771-5690127称,近期,部分业主发现小区楼房的墙面、横梁有多处不同程度的裂缝,他们担心楼体结构出现安全隐患。

调查

墙面与横梁均出现裂缝

据了解,白龙铭居小区为商住一体化独栋设计,是19+1高层建筑,1至5层为临街商铺,楼上住着90多户居民。商铺此前由一家酒楼承租,今年下半年,管理方南宁振宁商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招租,引入另一家公司承租经营。

15日下午,有业主将记者带至该小区3层车库,通过手电筒照射,可发现两条横梁上均有多条细细的裂缝。在9层和10层楼梯间的墙面和1层楼梯间的过道墙面,也发现开裂情况,且有逐渐增大迹象。

业主

怀疑是商铺装修“惹祸”

在场业主均表示,墙面上这些裂缝都是今年9月才发现的,刚好楼下商铺装修动工不久,他们由此怀疑系装修破坏了楼体结构,才导致墙面集中开裂。“为了建摊位,他们在车库上方的地板加了一层厚厚的水泥板,楼板荷载被改变了。动工没多久,车库楼顶的一块泥灰突然掉落,还砸到了业主的小车。”业主王先生称。

记者采访得知,就楼房墙面出现裂缝的情况,业主们已通过多种形式向有关部门投诉。

部门

发现楼房结构被改动

11月12日,南宁市住建局、兴宁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该小区进行现场走访勘查。工作人员对业主表示,他们发现工人装修施工时拆除了一层的部分墙面,第四层的结构也被发现有改动,有可能危及房屋安全。他们将进一步核查,此次装修施工是否已取得施工许可证,并在形成报告后上报上级部门。

1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发现在一层的施工现场,多处墙面已被拆成水泥柱,因担心会有安全隐患,多名业主与商铺承租方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辖区派出所民警到场进行调解后,双方约定近日再碰面协商。承租方工作人员表示,业主们若认为是施工导致墙裂,可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鉴定。此外,他会向领导及业主单位请示,以决定是否向业主提供报建材料。

新闻推荐

2019亚信金融峰会在南宁举行 推动亚信金融务实合作,发布《亚信金融合作南宁倡议》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11月16日,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19亚信金融峰会”在南宁荔园山...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楼下商铺装修致小区楼房开裂? 业主担忧楼体结构出现安全隐患,住建部门正在进行核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