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线下活动氛围浪漫、现场燃爆,线上讲授恋爱感悟、提供交流机会 在“爱的小路”上慢聊爱情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1-19 03:18   https://www.yybnet.net/

单身青年职工参加“爱的小路”联谊活动。本报记者 刘旭 摄

“这是你带我上山的起点,上次我蒙着眼,紧抓袖子里你的手,很怕一没扶住摔趴下。”张倩说。11月11日,在沈阳市莫子山公园,张倩挽着刘子聪的胳膊“故地重游”,在粉红色心形长廊下漫步。两人选在“光棍节”这天在这里庆祝彼此“脱单”,是因为1个月前,两人在这里“一见钟情”。

张倩和刘子聪只是工会“红娘”牵线成功的情侣之一。今年10月,沈阳高新区浑南区总工会为了帮助青年单身职工“脱单”,连着举办了3场主题各异的单身青工交友活动。活动吸引近400名职工参与,同时打造“线上+线下”的交友平台。

“寒冷的日子,牵起一双温暖的手”

“我一直在寻找那种感觉,那种在寒冷日子里,牵起一双温暖的手,踏实向前走的感觉。一生一世的牵手,多么温暖,从青春年少到步履蹒跚;从红颜到白发,在彼此默默注视中慢慢变老……”这是张爱玲在《半生缘》中表达的爱情,也是张倩的渴望。

10月12日18时36分,张倩鼓起勇气向站在一行人中蒙眼的刘子聪走去,心里敲起了小鼓。

“你好,我叫张倩,是一名小学老师。”

“你的声音真好听,学生肯定愿意听你讲课。”

张倩心里的鼓声更大了。一路上,张倩扶着他的胳膊前行,他开始猜她的长相。到了中途摘下眼罩,两人看清了彼此,相视一笑。再次上路,张倩戴上眼罩,第一次牵手会尴尬,他将手藏进袖子拽着她的小手,这让张倩觉得暖心,这个男孩很绅士,情商也高。当天气温4摄氏度,另一只手却暖暖的。登到山顶,看着山下点点星光,侧过头有个男孩对你笑,她觉得浪漫极了!

那天之后,两人又见了几次,觉得十分投机投缘,确定了恋爱关系。

作为一名小学老师,张倩平时的社交圈多是孩子和家长,同事多数也是“名花有主”。28岁的张倩,渴望爱情。逼迫下的相亲,“坐下来尬聊,他跟我聊‘英雄联盟’的IG战队,我跟他聊美剧‘致命的女人’,没感觉、话题也不投机。”她参加过几次相亲活动,“快闪3分钟”、踩气球、猜谜语、抢凳子……“活动很土、老套,一点意思都没有。”

今年10月,在同事的带动下来到工会组织的首场“不一样的漫步”活动,她,找到了幸福。

10月12日的“不一样的漫步”,13日的“荧光单身跑”,14日的“合拍抖音,定格美好”……工会连办3场活动,场场燃爆。张倩们也改变了想法,原来“相亲”的氛围可以如此浪漫,工会活动内容设置可以如此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单身交友可以如此自然舒服。

浪漫的工会活动现场爆满

毛茸茸的兔耳朵、一闪一闪的仙女棒、装着彩球的粉心气球、……沈阳市浑南区实验小学的语文老师彭冉觉得自己的“少女心”都被激发出来了。

彭冉平时比较安静,不会主动去追求男孩。以往参加过交友活动,都是室内,听着“非诚勿扰”男嘉宾出场的背景音乐,有时拿着号码牌和“强行”配对的人面对面坐着,她觉得尴尬。

10月12日,彭冉第一次参加晚上的户外交友活动。景色宜人,工会一路上准备的道具无时无刻不在营造浪漫的氛围,登顶后还有甜点可以品尝,临行前还有“爱的结晶”多肉植物可以领取。“这让我感到舒服自然。难怪大家都愿意漫步在‘爱的小路’上慢聊爱情。”

“打破尴尬界限,大家更容易结识。”29岁的潘晓彤是沈阳市南宁幼儿园的幼教老师,说起她参加的“荧光单身跑”活动仍是津津乐道。“用吸管传递洋葱圈、背跑、倒着跑,互动多、展示的机会也多,也能更多地了解同伴。”潘晓彤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忙,朋友圈子小,当天久违的开心。年轻人交友更看重的是和这个人在一起是否“舒服”“合得来”,这比单纯坐下来尬聊职业、收入好太多。

树立正确的婚恋观

“除了转变方式让线下交友活动更浪漫,内容更新潮,我们还努力通过线下活动扩大职工线上的交际圈。”王颖坤说。

“我们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与全程网合作,算是配备了‘专业力量’。”全程网线下几乎每个月都会举办活动,线上为单身职工提供展示、交流平台,打造“线上+线下”交友平台。

在沈阳高新区浑南区总工会工作人员看来,帮助职工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同样重要。针对青年职工不同的情况,全程网在线上设置了恋爱课堂,讲授情感感悟、约会技巧和恋爱技巧,比如“用自己真诚去打开对方的心扉:内向人的恋爱技巧”“婚恋心理:怕相亲?初次约会须知技巧”等等。

线下活动聘请有经验的“红娘帮帮团”志愿者牵线搭桥。马丹丹就是红娘之一,她是“粉色手环”组的组长。10月12日当天,一位中长发、穿灰绿色外套的女孩一直在偷瞄隔壁蓝紫色手环组的一位男孩,但碍于面子没有主动上前认识,看在眼里的马丹丹跟另一位组长沟通后,在游戏示范环节特意喊了两人上台,几轮互动下来,男孩开始关注这位女孩,还加了微信。

“合拍抖音,模拟人生婚恋,让我感悟不少。”24岁的盛伟豪在通用电气(中国)公司沈阳分公司工作,平时爱玩抖音,头一次听说单身交友活动有抖音拍摄内容,他特别兴奋。10月14日,他和另一位女孩骑着单车拍摄了一段幽默风趣的“爱情的初识”抖音片段。他说,跟人成为初识者,兴趣相投或者有共同语言就会将关系升级成为朋友,为“恋爱”打下基石。

本版制图:肖婕妤

新闻推荐

2019亚信金融峰会在南宁举行 推动亚信金融务实合作 发布《亚信金融合作南宁倡议》

今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11月16日,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19亚信金融峰会”在南宁荔园山庄国...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互动市民之声2019-11-18 15:47
评论:(线下活动氛围浪漫、现场燃爆,线上讲授恋爱感悟、提供交流机会 在“爱的小路”上慢聊爱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