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跨越国界送光明 市红十字会医院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第十一批医疗队凯旋

来源:柳州晚报 2019-11-19 11:22   https://www.yybnet.net/

医疗队下乡义诊(通讯员 陈晓燕 摄)

通讯员 韦兰纯

晚报讯 17日,市红十字会医院(市眼科医院)“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第十一批眼科医疗队归国,6名医护人员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任务。

“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是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牵头,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会同亚洲防盲基金会及柬埔寨卫生部共同实施的项目。旨在为柬埔寨磅湛省人民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并带教当地医务工作者,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自2018年5月项目启动以来,先后选派了十一批眼科专家队伍赴柬埔寨磅湛省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截至目前,已为柬方开展5575例复明手术。

第十一批医疗队是市红十字会医院选派执行此任务的第二支队伍,由医院白内障专科首席专家韦乐强带队,于10月22日从南宁市出发。26天的时间里,医疗队共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491台,无严重并发症发生,绝大部分患者术后视力恢复良好,得到柬方一致好评。

“在柬期间虽然手术任务多,但大家对于医疗质量和手术安全一刻都不放松,严格执行每一步操作流程。”第11批医疗队队长韦乐强表示,对于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医疗队员都会尽最大的能力实施手术。休息日医疗队员还会驱车下乡,进行术后回访及义诊,为村民送医送药。

在柬埔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医疗队克服语言、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的重重困难,用精湛的医术帮助柬埔寨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并把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倾囊传授给当地医务人员,进一步促进了中柬友谊。

新闻推荐

前瞻科技 齐来观摩

南宁讯11月16日,南宁高新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南宁中关村举行。中关村多家单位向观众展示了包括无人机、机器人...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跨越国界送光明 市红十字会医院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第十一批医疗队凯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