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60多人赴宴后疑似食物中毒 南宁市青秀区多部门介入调查,已抽检涉事餐厅食物样本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1-19 15:5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6日晚的用餐现场。 视频截图 患者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就诊。 今报记者陆旺 摄 赴宴后,部分患者到医院就诊。 网友供图

今报记者陆旺

有市民反映,11月16日晚,220余人到南宁市民族大道一酒楼赴宴,餐后有60余人出现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

11月18日,记者采访得知,目前,南宁市青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青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介入调查,调查结果或待数日后发布。

事件

220余人受邀赴宴,60余人身体出现不适

11月16日,临近年终,市民唐女士为了联络感情,在南宁市民族大道一酒楼摆桌设宴。当天,共有220余名亲朋好友赴宴,晚上7时许,赴宴人在该店正式享用晚餐。

“一共摆了22桌,每桌的菜都是一样的。”唐女士提供的晚宴菜单显示,共有14道菜式,其中包括南瓜焗大虾、美人粉丝煲、鸡茸淮山羹、自家毛血旺、梅菜扣肉、腊味炒饭、菌黄浸时蔬等,菜价每席1000元。

用餐前,为了便于联络赴宴人,唐女士特意组建了一个微信聊天群。11月17日,不少赴宴人陆续在微信群内反映,身体出现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还有患者称,她到广西民族医院检查后,又回社区医院输液、抽血化验,检查显示是细菌感染急性肠胃炎。

唐女士对此表示担忧,建议患者立即到医院检查、治疗。同时,她也向店家、青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青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反映了上述情况。

“患者基本上出现的症状都差不多,他们根据自己的情况到不同医院、诊所治疗。"唐女士说,截至11月18日下午2时许,有60余人反映餐后出现了类似症状,年纪最小的患者仅8个月。

说法

宴请人要求免单,店家称配合调查

11月18日下午1时许,部分赴宴者到达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

就诊的陆先生称,16日晚,他一家三口赴宴。17日上午10时许,爱人肚子痛腹泻,他和女儿也出现类似状况,其中女儿还出现发烧症状。他后来得知,当晚赴宴的不少人也出现了腹泻等情况。

出于安全考虑,陆先生于18日带家人到医院检查治疗,他女儿目前是38度高烧。“希望店家在调查结果出来前,应首先尽人道主义,到医院了解患者情况,部门能尽快查出原因,防止更多人受害。”陆先生说道。

宴请人唐女士提出,如果系店家责任,店家应对当晚的消费进行免单,同时垫付涉事所有患者治疗费,并作出有关误工等相关赔偿。目前,店家并未预付有关医药费。

对此,涉事餐厅负责人叶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后,店里有关工作人员已于17日晚到达医院探望部分患者。目前,该店正在配合部门调查,目前调查结果未出,患者的情况还待进一步核实。

叶女士称,该店一直重视食品安全,如果部门调查结果指出是该店的责任,他们不会推卸责任,会“对此负责到底”,她也希望患者能尽快康复。

进展

多部门介入调查,抽检12个样品

18日下午3时许,南宁市青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一工作人员回应称,中心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上报,17日中午有6名患者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接到报告后,工作人员到达医院对患者进行取样分析,预计有关结果需3个工作日后得知,目前他们正在向其他医院搜集类似患者的就诊信息。至于涉事餐厅饮食是否达到卫生要求等,需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调查了解。

南宁市青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接到有关投诉后,部门立刻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并通知广西义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抽检。

根据目前现场检查情况与抽检情况得知,店铺门口左侧墙上公示有《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处于有效期内,工作人员均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此外,熟食间内工作人员有穿衣戴帽、戴手套,消毒紫外灯正常工作,冰柜正常工作,温度达到要求。工作人员在现场针对当天的菜谱中几个容易出现问题的菜品如凤爪、泡萝卜等进行了抽样,共抽检12个样品。“具体调查结果还没那么快能出来。”该工作人员说。

目前,该店仍正常营业。

新闻推荐

培训机构打穿楼板引业主担忧 事发康桥蓝湾小区,涉事机构称是建设疏散楼梯,物业已要求对方停工

11月14日,记者看到,被打穿的楼板已被封闭起来。南国早报记者蒋文跃摄11月13日,物业到场时,打穿的楼板已经架上了伸缩梯。记者...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0多人赴宴后疑似食物中毒 南宁市青秀区多部门介入调查,已抽检涉事餐厅食物样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