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开展群租房专项整治 责令整改61户,市民举报群租线索可拨打0771-5613722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19 15:3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群租房安全隐患多,群众反映强烈。为了根治这一城市顽疾,近日,南宁市住建部门联合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问题专项整治整改工作。11月18日,记者获悉,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的第一阶段,执法部门已责令61户整改,目前28户整改完毕。

据介绍,近年来,南宁市租房需求旺盛,一些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推出了“群租房”项目。出租人违法违规改变住房内部构造结构,违规改变水、电、气线路等,把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储藏室等违规分隔改建成若干小间,按间出租或按床位出租给他人居住。这类将房屋“化整为零”分拆隔断的做法,是被明令禁止的。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群租房,大都出现在商品住房小区或单位宿舍小区内。南宁市住建局结合南宁市电视问政节目反映的情况,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问题专项整治整改工作,对江悦蓝湾等多个小区进行了专项排查整治,打击南宁市房屋群租乱象。截至11月15日,执法人员共摸排涉嫌群租房屋线索100多条,入户调查并责令整改61户,整改完毕28户。

南宁市住建局表示,将持续关注后续整改落实情况及最新租赁市场动态。与此同时,南宁市住建局希望社会公众共同关注群租房社会危害,积极举报群租线索,共同打击群租行为。公众咨询、举报可拨打南宁市住建局电话:0771-5613722。

新闻推荐

害人的骄傲

□小通讯员王宇铭(南宁市逸夫小学)记得小学五年级的期中考试,我数学100分,英语100分,语文98分,我的脸上似有“得意洋洋”四个大...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互动市民之声2019-11-18 15:47
评论:(南宁市开展群租房专项整治 责令整改61户,市民举报群租线索可拨打0771-5613722)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