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十多只宠物狗在南宁一公园前的绿化草地逗留后死亡 宠物因何中毒 警方正在调查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1-21 15:55   https://www.yybnet.net/

有人在宠物群里提醒大家要文明养狗。网页截图

今报南宁讯(记者经小飞)从11月19日晚到11月20日,南宁市一个宠物群里接连有市民反映,他们带宠物去凤岭儿童公园前面的绿化草地遛达之后,宠物竟然中毒死了。

市民黄先生说,11月19日晚,有人在群里反映,带狗狗去凤岭儿童公园大门口前面的草坪遛过之后,狗回家没多久就出现呕吐、拉稀等症状,带去宠物医院也没抢救过来,兽医诊断后称是中毒死亡。

接着,其他市民也称遇到类似情况,据不完全统计,在这个宠物群里反映中毒死亡的狗就有十几只。

有市民说,这已经是今年以来该区域发现的第二次中毒事件。9月,也有几只狗突然中毒身亡。事发前,狗的主人也带狗去过凤岭儿童公园前的绿化草地。

狗为何会中毒身亡,是误食了什么药物?记者随后联系了负责管理该片区域的南宁市凤岭儿童公园,该公园园容科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半个月来没有投放药物防治病虫害。南宁市青秀区南湖街道办月湾社区居委会的有关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在一个多月前,社区为了预防登革热病传播,投放了一批药物,但只投放在了小区的公共区域,市民反映的草坪不在投放范围。

南宁市凤岭儿童公园园容科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部分市民存在不文明遛狗行为,遛狗时经常不系绳子,让狗在绿化带里大小便,给公园的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她表示,作为管理方,肯定不会人为地去投放剧毒药品,每一次的除虫除害都是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和流程来进行的,她同时呼吁市民能文明遛狗。

事件发生后,一些宠物群管理员也提醒市民,遛狗时要系狗绳并及时清理狗粪便。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一些市民也表示,不文明遛狗行为确实让人反感,但是采取人为投毒的方式反对居民遛狗,太过极端。万一投放的剧毒物被小孩接触到,或者狗中毒后回到家接触小孩等,都会给小孩带来安全隐患。

目前,部分市民已就此事向派出所报警。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凤岭派出所了解到,截至11月20日晚上8时30分,他们已接到8名市民反映情况,具体死亡的宠物数量正在进一步统计,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新闻推荐

南宁市排查高铁沿线违法建筑 374处高铁沿线违建将被清理整治

施工人员正在拆除望州南路旁高铁沿线的一处违法建筑。南国早报记者罗暘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实习生文宏艺)高速铁路列...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多只宠物狗在南宁一公园前的绿化草地逗留后死亡 宠物因何中毒 警方正在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