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食安封签,给外卖上把“安心锁”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22 07:38   https://www.yybnet.net/

谈事说理

杨玉龙

据《南国早报》报道,媒体多次报道有外卖小哥偷吃客户餐品、往餐食里吐口水等现象,南宁也有顾客在外卖中吃到蟑螂……外卖送餐的卫生安全问题如何破解?南宁市近日向全市餐饮商户推广网络订餐食安封签,试点免费投放首批1000万张食安封签,为外卖食品“上锁”。

外卖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网络订餐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不仅关系着消费者的切身权益,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行业口碑,尤其是配送人员的口碑。比如,媒体曾报道过个别送餐员偷吃外卖食品,在配送途中对食物“动手脚”等。这些现象让消费者难以安心,有时还会诱发消费纠纷。

用一枚小标签锁住食品“大安全”,让消费者“点得放心,吃得安心”,无疑值得称道。据悉,“食安封签”设计比较人性化,一旦撕开便无法重复使用,降低了运输过程中的二次污染、人为污染可能性,也明确了商户和外卖员之间的责任划分。正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具有保安全、明责任、增信任、促提升作用。

同时,“食安封签”制作成本较低,不会给消费者增加负担,对企业来讲增加的成本也微不足道,不会对推广形成阻力。此次南宁市政府出资,免费投放首批1000万张食安封签,后续还将面向所有入网餐饮服务商铺开,此举将有效推动“食安封签”的快速推广普及。

梳理媒体报道可以发现,“食安封签”正逐步成为地方政府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此前上海、广东、福建等地已开始试点启用外卖封签的实践,无一例外赢得了市场好评。不难想象,通过机制完善、技术创新和多方共治,规范网络餐饮配送服务,必然有助于消费者安心消费。

当然,对于网络餐饮业而言,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法定之责。即使有了“食安封签”,也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尤其是伴随着快递行业的发展,难免会出现新问题。

政府已出手,行业自身亦须与时俱进,加强技术及管理措施跟进与创新,将食品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共同推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服务好消费者。

新闻推荐

嘉和城“芳华里杯”南宁首届退休文化艺术节公开征集节目

扫一扫观看芳华里影视片为响应政府关爱退休职工号召,丰富退休生活,嘉和城·芳华里特举办嘉和城“芳华里杯”南宁首届退休文...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食安封签,给外卖上把“安心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