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店里喝免费豆浆摔伤商家主动承担医疗费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14 21:00   https://www.yybnet.net/

店家在豆浆店的楼梯转角处设置有提示牌。南国早报记者 雷小琴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小琴)本以为免费喝豆浆时,在豆浆店里不小心摔伤脚,要自认倒霉。没想到豆浆店店家不但及时送医,还支付了全部医疗费,暖了顾客的心。12月13日,消费者南宁市民陈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我看到小田豆浆总店的宣传广告,说只要把广告转发至朋友圈集赞,就能免费享受一份豆浆套餐,于是我就参加了活动。”陈女士摸着伤腿讲述。12月12日上午11时许,陈女士在店内享用了免费的豆浆套餐后,上店内阁楼处的洗手间解手。当她走出卫生间走下楼梯时,距离地面还有两层阶梯,突然她右脚踩空,从楼梯上摔下,导致右脚摔伤。“当时我疼得站不起来,在地上坐了一两分钟”。

豆浆店的姜主管闻讯赶来了解陈女士的伤情,看到陈女士疼痛难忍,便送她到医院就诊。经拍CT检查,陈女士的右脚轻微骨折,需要打石膏固定30~45天,等骨头慢慢长好后才能拆除石膏。姜主管支付了挂号、拍片等费用。当天下午,豆浆店的刘店长专门到医院看望陈女士,送上了一篮水果慰问,并表示该店会负责后续的医疗费。

12月13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豆浆店了解情况,看到一楼至阁楼共有12级台阶,台阶高度约20厘米。在第11至第12个台阶的转角处,放着一块“小心台阶”的提示牌。刘店长说:“我们店第一天推出集赞免费喝活动,没想到发生了陈女士摔伤的意外事故,这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虽然陈女士是来享用免费豆浆的,但进门都是客,我们已经积极主动地为她支付了医疗费、上医院的打车费。后续产生的医疗费用,只要陈女士提供正规医院的发票,我们也会如实支付。因为店内购买了保险,这样的意外事故可以由保险公司来赔偿。”

“毕竟我是自己不小心踩空滑倒的,店家能这么为我考虑,全额支付医药费,真是难得。”陈女士说。

就此,南国法援律师林剑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此事件中,豆浆店对于其经营范围内的危险因素尽到了提示,但未尽到防范和排除义务,应承担主要责任。陈女士作为消费者,未尽到注意义务,也存在一定的过错,应承担轻微或次要责任。因轻微骨折造成的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和护理费等经济、精神损失,可由双方按责任比例分担。

(读者黄女士稿酬50元)

新闻推荐

【法问】口头约定的薪资作不作数?

漫画:赵春青读者来信编辑您好!我曾是南宁市一驾驶培训学校的副校长,今年56岁。2013年5月,我与当地一个驾校建立劳动关系,劳动...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店里喝免费豆浆摔伤商家主动承担医疗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