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灭火技能大比拼 死守森林防火线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14 20:39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队员使用脉冲气压喷雾水枪灭火。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扫一扫,看更多精彩图片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不到1升的水,可以喷射出1700升的水雾,把近千摄氏度的火灾现场温度瞬间降到几十摄氏度。12月13日,2019年广西森林防灭火技能竞赛演练在南宁市高峰林场举行,脉冲水枪、直升机灭火等现场演练,展示了如何用现代化灭火设备保证森林防火线,保护消防员的生命安全。

“报告值班室!高峰林场平甫分场9林班发现炼山起火,火势较大,情况紧急!”演练中,巡护员发现火情,逐级报告。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分为森林消防专业队体能技能竞赛、以水灭火装备使用展示、森林火灾扑救演练、直升机灭火演示四项内容。

南宁市接到请求支援的信息后,根据火情态势和森林火险等级,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协调组织增援力量。各消防队接到命令后立即出发,与防火志愿者迅速赶到火灾现场,通过开设防火隔离带,采取全线出击、分片隔离、多点突破等战术扑打明火,利用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机、接力水泵和高压水泵等设备快速开展扑救。

在演练现场,消防人员手持一支脉冲气压喷雾水枪,朝火点喷射后,火点附近瞬间一阵清凉。据介绍,这支水枪利用了脉冲冲击、雾化吸热、隔绝氧气三大原理。比如树冠上的火很高,是森林防火中的最难点,用这种水枪就可以瞬间灭火,同时还能切断火线。一支脉冲气压喷雾水枪用75瓶水,可以打75枪的水雾,至少可以将700多米的火线灭掉。在森林防火紧急避险时,这种水枪有一个特别突出的作用:马上打开一个逃生通道,对有毒有害的气体进行沉降,确保现场灭火人员的安全。

“哒哒哒哒哒……”一架森林消防直升机从演练现场出发,约5分钟后,它就从附近的天雹水库取水归来,在火场上空降下“大雨”,明火瞬间被扑灭。据了解,该直升机吊桶取水灭火作业,最大吊水量为3吨,洒出去的水带可以覆盖30平方米,能快速减轻地面扑火人员与森林火灾直接对抗的强度,避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新闻推荐

耳朵听不见、嗡嗡响就到帮尔通耳康馆

南宁帮尔通耳康馆是帮尔通全国连锁专业耳病康复服务机构在南宁授权开设的形象店,该机构目前已覆盖全国30个省区,在100多个...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灭火技能大比拼 死守森林防火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