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卖猪肉吃秤头 “短斤少两”摊点被挂黄牌警告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15 15:53   https://www.yybnet.net/

聚焦西乡塘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实习生许丽思)在农贸市场买东西,你可曾留意商家的电子秤是否精准?近日,一市民在白苍岭市场买猪肉时发现重量不够,遂向南宁市西乡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经执法人员调查处理,目前短斤少两的销售摊位被挂上了“短斤少两黄牌警告摊点”的黄色警示牌,以此警示各经营户要诚信经营。

12月8日,有市民在被黄牌警告的猪肉销售摊点,花105元购买了1.5公斤五花肉,花35元买了0.5公斤排骨,拿到手后,感觉猪肉重量与自己平时购买的猪肉重量有出入。该市民拿猪肉到市场公平秤上复称,发现公平秤上显示的猪肉价钱是94元,排骨价钱是31元,被“坑”了15元,当即进行了投诉。

接到举报后,西乡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场方进行了调查处理。

“这是白苍岭市场挂出的第一张警告黄牌。”南宁白苍岭市场管理员卢叶春介绍,对销售摊点的短斤少两行为,市场方实行挂黄牌警告、停业整顿措施,重犯就将会被清出市场。西乡塘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对短斤少两的销售摊点,将会按《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规定予以处罚。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农贸市场购物时,留意查看商品称重前数值是否归零,还可到市场公平秤复称。如遇纠纷,可第一时间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维权。

据了解,针对“短斤少两”现象,西乡塘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监督管理,落实投诉举报制度,加大执法力度来严厉打击短斤少两的违法经营行为。

新闻推荐

强索“捐款”遭拒 男子划坏旅客手机 旅客上火车后在微报警平台报警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12月10日下午,莫女士在南宁火车站候车时被一名男子强行索要“爱心捐款”。男子遭拒后,与莫女士发...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卖猪肉吃秤头 “短斤少两”摊点被挂黄牌警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