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气象部门提醒,6日~9日全区天气以晴到少云为主 早晚温差大 局地有霜冻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6 15:46   https://www.yybnet.net/

12月5日下午5时许,南湖一带的建筑沐浴在灿烂阳光下,一市民在湖边拍摄风景。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最近,虽然每天的天气晴好,但早晚凉飕飕。对于桂北的高寒山区来说,各气象部门开始发布霜冻预警。气象部门表示,12月6日起,桂北将出现霜冻或冰冻天气。

近期天气晴好,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让人感觉暖洋洋。在城市的主干道上,除了洋紫荆盛开,还有美丽异木棉、黄槐、夹竹桃、三角梅等沿街绽放,非常值得一看。唯一难忍的就是天气太干燥了。由于天晴无雨,南宁已经出现秋旱。据了解,由于11月南宁降雨量持续偏少,目前大部县(区)已出现中到重度气象干旱。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大部时段维持在3~5级高火险。

气温方面,据全区自动气象站监测,12月5日早晨全区最低气温,高寒山区-0.9℃~0℃,桂北大部1℃~7℃,桂南大部8℃~15℃。

预计受冷高压脊影响,6日~9日全区以晴到少云为主,桂北部分地区有霜冻,局部有冰冻。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全区大部地区早晚气温较低,易出现霜冻或冰冻天气,对农业、养殖业等有不利影响,有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防御工作。海面风力较大,海上船只注意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需采取有效保护措施。此外,天气寒冷,公众使用燃气时需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新闻推荐

“输血医学和免疫血液学发展中的热点”主题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专家学者共话输血医学和免疫血液学发展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通讯员李恒聪蔡海岩)为促进我国输血医学和免疫血液学专业人员对学科发展热点难点的认识,进一步提升...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气象部门提醒,6日~9日全区天气以晴到少云为主 早晚温差大 局地有霜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