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碰瓷团伙落网,新套路被曝光 共享单车成碰瓷道具车主图省事却被讹钱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7 15:5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团伙成员分工合作,专门选择一些较为偏僻的路段,骑共享单车去对小车“碰瓷”。近日,一个碰瓷团伙在南宁连续作案8起,涉案金额2万多元。12月5日,南宁市公安局长岗派出所将碰瓷团伙的4名嫌疑人抓获。目前,这4名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青秀警方刑事拘留。

11月30日下午6时45分,南宁市民罗先生开车经过南宁市青秀区长堽路六里时,一辆白色小车一直在他前方慢悠悠地开着。由于路面较窄,罗先生一直无法超车,好不容易行驶到相对开阔的路面,罗先生试图超车通过。不想此时忽然有共享单车对向行驶并撞了上来。

罗先生停车看到,骑车男子躺在地上,耳朵流血,看起来伤势严重。罗先生立即开车送骑车男子去医院。途中,该男子打电话“报警”,在电话中说到保险不赔付、交警要扣车等。罗先生心中有些发慌。男子挂掉电话后,提出私了,索要1.2万元赔偿。经商议,罗先生赔付了6800元,男子写下了一张谅解书。

过后,罗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便向南宁市公安局长岗派出所报案。

民警侦查发现,这是一个碰瓷团伙,并很快锁定该团伙中的4名嫌疑人。

12月5日,民警将王某、张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民警介绍,这4名嫌疑人年约30岁左右,均是外地人。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已先后作案8起,敲诈勒索金额有2万元。该团伙分工明确,有人站在路边负责寻找作案目标,有人负责骑共享单车碰瓷,有人开着一辆白色假牌小车配合,有人则坐在车上接电话假扮交警。作案时,负责碰瓷的人事先准备好黄鳝血,伪造重伤的假象。在车主送嫌疑人去医院途中,嫌疑人会打电话给同伙佯装报警,并调成免提模式。“交警”故意在电话说,既然没有事故现场,保险公司不赔、交警需要扣车等。很多车主怕惹来麻烦,往往同意花钱私下解决。

12月6日,4名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青秀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呼吁,如市民在昆仑大道、长堽六里等地被疑似碰瓷,请尽快报案。

新闻推荐

上月还在促销“圈钱”,锦绣阁摄影忽然关门停业 老板欠薪失联 员工“发圈”维权

锦绣阁摄影大门紧闭。南国早报记者程浩楠摄该公司员工发朋友圈建议大家维权。网页截图扫一扫,查看更多图片和信息南国早报...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天具体预报2019-12-06 15:48
评论:(碰瓷团伙落网,新套路被曝光 共享单车成碰瓷道具车主图省事却被讹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